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铭清遭受无妄之灾 被暴力糟践的是谁?

2008年10月23日 05: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应台南艺术大学的邀请,赴该校参加学术研讨会。场外有人聚众举牌子抗议,牌子上的词句用语粗鄙,出现了:恁爸系台湾人(你爸爸是台湾人)。活动的主导者为王定宇,台南市市议员,一心想竞选台南市市长,借此机会打知名度。但是王议员的设想不成功,电视镜头多在拍摄抗议群众骂街和抗议牌子上的低俗文字,王定宇的尊容只拍到一两个侧面镜头,一般电视观众还是闹不清楚他的长相。在“南艺大”研讨会进行时,张铭清正在发表专题演讲,有两名自称是“南艺大”的研究生,冲向讲台闹场。这两位身材魁梧的男士扯起白布条,上面写的是英文标语,然后以颇纯正的英语,间或夹杂几个闽南语字眼,声音响亮抗议了一轮,被校警拖出会场。过程中张副会长以特有的幽默响应,他说:“特别热情的民众,用特别热情的方式来欢迎,让我增长了见闻。”他又引用泰戈尔的名言:“我虽无法认同您的意见,但我誓死捍卫您说话的权利。”

  当天晚上,台湾最红的一档电视节目“全民最大党”有一段模仿短剧,极具才华的演员邰智源扮演张铭清,称赞在“南艺大”闹场的学生英文程度很好,显示了台湾的英语教育颇为成功。这个节目的收视率高,于是张副会长在台湾的知名度,陡然增加了不少。

  老一辈的人常感叹,人世间的名与利强求不得,愈是想得到它愈得不到。王定宇市议员处心积虑为自己打造知名度,结果成全了那位号称“南艺大”的研究生,秀了段流利的英语。被抗议的张铭清副会长,展现了他的幽默感,抢去不少镜头。王议员机关算尽,还是默默无闻,这又能怨得谁来?

  聚众闹场的人并不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特别是抗议牌子上的那些粗俗语言,其实是在侮辱台湾善良朴实的老百姓。台湾人讲话不用那种字眼。会场上蹦出来以流利英语表情达意的抗议者,几乎可以断定英语是此人的母语,用外国语向大陆代表抗议,是说给国际媒体听吗?或许是主导抗议的集团找不到“勇士”去闹场,要借助外籍兵团的力量?

  王议员心有不甘,连夜在南部地下电台呼吁,次日要如影随形地骚扰张铭清。果然第二天,当张铭清在仅有导游陪同参观孔庙的情况下,遭遇到守候已久的王定宇和他率领的十数名随众,凶神恶煞般地向张铭清叫嚣、挥拳,还不断推挤。王定宇抢在镜头的最前面,指指戳戳,手指头几乎点到对方的脸上。忽然有人从后方挥拳打到张铭清的后脑勺,他当场被推倒于地,眼镜也飞了。张铭清一行人回到汽车里,还有头上绑着布条的暴徒跳上车顶,用力跺脚,踏凹了汽车顶部。张先生的伤似无大碍,他取消行程,回旅社休息。

  令人不解的是当时的警察和保护人员在哪里?前一天艺术大学才发生深绿群众闹场事件,张先生为何又在全无保安人员陪同的情况下去孔庙?台南市警察局要负全责。其实王定宇这回号召的群众很有限,十一二名极端分子而已。连台南市百分之一的群众也不能代表,但是绿色“立委”就趁机火上加油。台南“立委”叶宜津说:“台湾人对敌人不会客气。陈云林最好多多考虑,不要来台湾。”民进党“立委”薛凌说:“如果陈云林来台湾遭到暗杀,将引起台海战争,那又该由谁来负责?”扁系嫡亲“立委”高志鹏放话:“台湾将发生流血抗争。”这些人唯恐天下不乱,强词夺理,恶人先告状,唆使绿色暴民逞凶还理直气壮,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希望阻止陈云林来台湾,陈会长来不成,就代表绿营的得逞。

  此时正要考验马刘当局的魄力,不能再软弱下去,怎能纵令台南一名市议员因一己之私,鼓动不具百分之一代表性的暴民,操纵台湾的未来?应严办失职的台南警察局,确保今后所有来台访客的安全,否则台湾的观光事业也随之溃散。

  张铭清先生遭受无妄之灾,台湾官方表示遗憾。绿色暴民逞凶,被糟践的不是张铭清,而是台湾人。(作者唐 荒 系台湾资深政论家)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