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游行之后,民进党的尴尬甚至麻烦才刚开始

2008年10月27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刊出评论说,民进党“10•25”游行号称聚集了60万人,实则三分之一左右,民进党一干领导人莫不沾沾自喜,觉得“呛马、反中”的诉求得到了许多民众认同,但事实上,蔡英文心知肚明,这场看似成功的游行之后,民进党的尴尬甚至麻烦才刚要开始。

  评论说,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台湾经济难免也受到了影响,很多人的心里难免有怨有气有彷徨,或许这就是“10•25”游行之所以能引起一些共鸣的理由,毕竟现在很多人的心情都很差,上街出出气也好。在台湾,游行抗议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然而,对照两年前陈水扁及当时的民进党当局对红衫军的轻蔑与忽视态度,马英九当局对这次的“10•25”游行,是以谦卑、反省的态度来面对民意或者民怨,这正是两个执政者截然不同的地方。

  当然,红衫军的倒扁活动所针对的对象,很明确的就是违法犯纪的陈水扁及其家族,“10•25”游行所诉求的“顾肚腹、反黑心商品”等固然是重要议题,然而,参加游行的人也应该理解,台湾的经济问题是全球金融海啸下的一环,马当局当然应该更努力、更响应民众的需要,但是台湾真的很难自外于全球金融与财经险峻的情势之外。

  评论说,照民进党的逻辑,两岸关起门互不往来,能够解决长久以来的各种问题吗?两岸已经有许多民间交流与互动,这是无法逃避的事实,为了要增进人民(尤其是台湾人民)的便利和福祉,我们应该致力于更多的官方了解、互动和互信才对。民进党一贯的自我封闭,能带给台湾人民什么益处呢?

  评论最后指出,民进党“10•25”最大的困境还不是这些误谬的想法,陈水扁从龙套变主角、从边缘变核心,借着“10•25”重新凝聚人气,甚至翻身的企图昭然若揭,但民进党对此似乎一筹莫展;如何与贪腐划清界线,对民进党来说才是最严重的考验。

  蔡英文对内无法挣脱基本教义派的绑架,对外提不出一套有诚意的在野论述,在她带领下的民进党依然是乱党、弱党、一群“乌合之众”;继续放任陈水扁阴魂不散、得意的笑,民进党将永远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与价值。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