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云林非到台访问不可的几个理由

2008年10月28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刊出台湾政治大学经济系教授林祖嘉的文章说,日前发生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被打的暴力事件后,台湾岛内有一些人建议当局重新考虑海协会长陈云林访台事宜,以免可能出现更严重冲突事件。但也有更多人认为不应让施暴者得逞,所以陈云林一定要来。执政者当然应要持自已的施政原则,所以不论从政治角度或经济角度看,第二次“江陈会”当然应要如期举行。

  文章说,首先,从政治面角度来看,当执政者面对一些暴民企图以不理性的行为来干扰施政时,“政府”应该严守立场,不能有丝毫的退让。否则施暴者一旦得逞,食髓知味,未来只会更变本加厉,台湾社会将永无宁日。最近以来,民进党党员与支持者一再出现暴力行为,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党主席蔡英文过于软弱无法制止,才会使得暴力行为更为变本加厉。

  另一方面,由于执政当局对于这一次张铭清先生到台维安处理不当,不但让岛内民众不满意,也让岛外担心台湾当局是否真有足够能力来对付这些暴民不理性的行为。因此,执政当局当不但一定要让陈云林先生如期过来,而且一定要让二次“江陈会”顺利而圆满的落幕,才能证明自已的执政能力。同时,为预防到时民进党及其支持者可能出现的不理性行为,相关部门一定要对于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预先进行沙盘推演,以提高紧急应变的能力。

  其次,文章认为,从拼经济的角度来看,陈云林更是应该要来,因为两岸之间有太多的事务性情事有待协商解决,所以第二次“江陈会”是一定不能再有任何的拖延。在今年“五•二○”新当局上台之后,第一次“江陈会”在六月十二日召开,然后,七月四日,周末包机与每日开放三千名大陆客赴台观光的政策也上陆。

  但是,一方面由于配套措施不足,一方面由于双方的规定都很多,使得这两项措施的效果都打折扣。在周末包机方面,由于每周双方个飞十八个班次的班机太少,使得机票价格仍高居不下,同时班机太少,使得许多机场根本就无法实施包机。因此,在包机需求远大于供给的情况下,大幅度的扩大包机直航势在必行,这是二次“江陈会”中最重要的议题之一。

  至于在开放大陆客到台观光方面,虽然每天的名额有三千人,但是目前每天到台的大陆客可能只有三百多人而已。事实上,以大陆目前每年自费出境的人数超过三千万人以上的规模来看,每天有三千人到台湾根本就不是任何问题。现在大陆客到台人数不能大幅成长的主要理由,就是在于对大陆客到台有太多行政上的限制。因此,如何把这些各种行政上的障碍一一去除,将是二次“江陈会”另外一个重要的议题。

  文章还指出,从一开始“江陈会”就是锁定要进行的是事务性的协商,其中极大部分都与开放两岸经贸事务有关。在现阶段全球经济大环境非常恶劣的今天,执政当局当然应该是以拼经济为施政第一要务,在眼见受到世界经济影响使得台湾出口减缓的情况下,如何加强内需就是拼经济的首要任务。

  文章说,不论是扩大包机直航,或是扩大开放大陆人士到台观光,对于增加内需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为了要拼经济,为了要谋求全台湾人民的最大福祉,执政当局不但要让陈云林如期访台,而且一定要让第二次“江陈会”顺利圆满的举行才是。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