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水扁家族斗特侦组 出奇招以退为进

2008年11月15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致中夫妇配合特侦组办案需要,签署查帐授权同意书,充其量,只不过让特侦组不必再遥遥无期等待瑞士司法互助资料。不过,这一步棋,不但超出特侦组事前的沙盘推演,而决策的背后,更不难看出扁家操弄政治与司法的伎俩。

  台北地方法院六日审理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泄密案,陈幸妤出庭作证不改其火爆个性,面对法官询问,她一问三不知,却能适时回呛法官“司法迫害我们全家”;事隔五日,特侦组传讯陈水扁,他在应讯前后,沿用“司法迫害”的战术,企图将贪渎、洗钱的司法案件,转移成“政治迫害”、“司法冤狱”等诉求。

  轮到陈致中夫妇上场,两人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主动提出同意签署查帐授权书,将过去完全不配合检方侦办的立场,转变成“藉由司法还我清白”的态度。由于洗钱并非重罪,加上两人配合侦讯,特侦组一旦采取强制处分,将坐实“司法迫害”的指控。

  只不过,陈致中夫妇两人所同意特侦组查帐的瑞士当地两银行、共五帐户,瑞士司法单位早在今年初,因帐户内有钜额异常资金往来而被冻结,扁家人一毛钱也动不了,况且瑞士联邦检察总署也同意提供我方相关司法互助资料,拿到两人帐户金流明细,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特侦组侦办扁案迄今,虽追出海外十亿资金,但相较于检方亟欲查明的扁家金控合并不法所得及日本密帐等,这十亿元,恐怕并不是全貌,只能算是扁家在这场政治与司法拔河中的“意外开销”。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