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连日禁食另有盘算 被指企图引发社会动荡

2008年11月18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陈水扁连日拒食,近日被强制送医。有分析人士指出,陈水扁不甘束手就缚,他拒不吃饭其实心中还在打“算盘”;不过,“绝食牌”恐难奏效。

  扁拒食另有盘算

  分析指出,身在监狱的陈水扁,绝对不会就这样的甘愿束手就缚,仍在千方百计地想尽各种办法,以求最后的一博。台湾政坛人士指出,陈水扁的禁食举动是意图制造“保外就医”条件,免去牢狱之灾。

  营造“政治追杀”假象

  据分析,若禁食难以“保外就医”,陈水扁的另一目的,可能在激起深绿支持,以及获取部分同情。从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因收贿遭收押,采禁食方式抗议后,民进党籍嘉义县长陈明文和陈水扁等身陷牢狱的绿营人物,都以禁食手段来抗议,形成南北串连之势,有意造成国民党“政治追杀”民进党的政治氛围。

  时事评论员认为,陈水扁现在的“如意算盘”,就是通过不断地制造自己的人身受到“侮辱与迫害”的镜头,以便能够通过媒体的镜头集中放大,而引起自己的曾经的同志与支持者的某种心理共鸣与震撼,甚至引发社会的动乱,以给马英九当局施加压力,达到乱中脱身的目的。

  “绝食牌”恐难奏效

  岛内法律界认为,陈水扁想以绝食方式达到“保外就医”,可能不容易,因为依相关规定,必要时所方也能对其“强制进食”。陈水扁是律师出身,他当然知道自己绝食对打官司几乎没有帮助,因为“司法”讲求证据,证据却对扁家不利。

  “贪污犯”不会变“政治犯”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教授表示,陈水扁执政八年,弊案缠身,世人有目共睹。为了转移视线,陈水扁不惜造谣撞骗,破坏两岸关系,不断给自己脸上贴金,把自己说成“悲剧英雄”,把“司法案件”说成“政治案件”,把“贪污犯”说成“政治犯”。然而,随着扁案侦办的不断深入,陈水扁的贪腐嘴脸也越来越清楚,他是“自己造孽自己受”,罪有应得。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