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且看陈水扁还能“秀”多久

2008年11月20日 09: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11月11日下午,经过约6个小时的传讯,陈水扁被台湾特侦组送交收押,待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图为陈水扁被铐上手铐,准备乘车前往台北地院的一刻。检察官认为,陈水扁涉嫌触犯贪污治罪条例中的侵占公有财物、利用职务机会诈取财物、利用职务收受贿赂,以及触犯洗钱防制法。当天上午,陈水扁第5度以被告身分被负责侦办“国务机要费”及洗钱案等的台湾特侦组传唤到案进行说明。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板桥大戏”落幕

  11月19日下午1时,陈水扁从板桥医院还押了。

  陈水扁还押看守所时,在看守所附近围观的群众稀稀落落,加起来只有一二十人,警员也乐得轻松,不需要在附近戒备。回到看守所的陈水扁随即通过律师放话,表示还要禁食,而且意志坚决。

  虽然只在医院住了3天,但陈水扁还是竭力想把一个治病救人的地方变成一个热闹的秀场。他想通过这场“秀”,唤起绿营民众的盲目同情;他想通过这场“秀”,改变自己即将面对的牢狱人生。然而,“秀”终归是“秀”,表演得再逼真也还是表演。“板桥大戏”落幕的时候,民众也都看明白了他的企图。

  据岛内媒体披露,陈水扁17日满脸病容地被转送进台北县立医院,在进入病房之前,躺在担架上的他双眼紧闭,好像已经体力耗尽、虚弱无比。不过院方透露,进了病房的陈水扁却“忽然有力了”,早上跟律师讨论案情,整个下午则几乎都在床上看卷宗,一直到晚上9时,才在看守人员的要求下,闭上眼睛休息。

  对此,有岛内民众讽刺说,穿帮到如此地步还想有票房,怎么可能?

  陈水扁还想出招

  陈水扁还押了,被岛内媒体誉为“板桥大戏院”的板桥医院终于可以平静了。不过,陈水扁似乎还是不肯从“秀场”中走出来,他还想出招。

  特侦组人员18日约谈了扁家友人张玮津。张玮津拿出一张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与陈水扁的合影,指控朱、吴两位检察官为了保护自己,不惜严办陈水扁,这根本是私人恩怨。面对媒体,张玮津还称曾经收了陈水扁250万元(新台币,下同),这笔钱已经给了“某单位”。与此同时,张玮津还提供了一封她指说是陈水扁亲笔写的“遗书”。

  扁家洗钱案进入收网阶段,张玮津此时的举动立即在岛内引起了质疑。

  吴文忠19日对此表示,陈水扁企图脱罪、借刀杀人。当时现场有一二十人,照片却偏偏切掉这些人,只照他们几个人,很显然是故意设计他们两人。

  “立委”邱毅则表示,张玮津已经埋下了伏笔,一个是250万元汇到“某单位”,一个是陈水扁说过的特侦组有人炒股,甚至直接点名吴文忠,所以特侦组必须尽速面对和处理这个问题,否则会有惊涛骇浪的事情发生。

  岛内媒体指出,陈水扁是一计不成再生一计,但是看来看去也没什么新鲜的,不过都是他试图转移视线、模糊焦点的小伎俩而已。

  更多的证据浮现

  19日下午2时,特侦组再度前往扁住所就讯扁妻吴淑珍,这是自8月15日以来,检方第四度就讯吴淑珍。

  就讯结束后,吴淑珍的委任律师李胜雄对外发表吴淑珍的三点声明。她首先对于“公务机要费案”的相关人员续遭羁押表示不满,称遭羁押完全是政治事件。其次,她再次强调“公务机要费”完全都没动用,也没有权利过问,她没有犯法。 第三,“公务机要费案”已经侦结起诉,可以追加起诉,没必要再来侦讯案件相关人等,这是逾越法官的审判职权,根本违反刑事诉讼法,她表示“严正”抗议。

  对此,有岛内民众在博客中写道:扁吴二人还在死扛,但能扛多久就不是他们说了算的,越来越明晰的证据最终会让他们张不开嘴。

  果然还有人想爆料。有岛内媒体称,特侦组日前就讯吴淑珍时,吴淑珍连说三次要杀了蔡铭哲,激怒了蔡美利家族。蔡家表示,将和律师研究后反击澄清,除了已向特侦组交待过的扁家利用蔡家人头洗钱实情之外,也要把吴淑珍炒作股票的过程交待清楚。

  与此同时,还有岛内媒体称,特侦组再度发现惊人内幕。台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为推动台湾“外事活动”,曾提领2500万不连号旧美元,台特侦组怀疑这些美元被陈水扁以“拼外交”名义转存入其海外账户。(木曰)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