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屈从护贪挺扁促"独"似乎成民进党唯一路线

2008年11月25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今日发表社论文章说,陈水扁与多名被告涉入弊案被收押,绿营日前分别在南北两地,以捍卫“司法人权”为名举办晚会,除谢长廷外,四大天王及各山头全都“起来吧,撩下去”(陈水扁语),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在晚会“露脸”,显现她已被迫和陈水扁妥协,整个民进党也被陈水扁玩弄于股掌之上。

  原文摘录如下:

  这次晚会原由扁办发起,以声援被收押的陈水扁为主要诉求,在蔡英文要求下,改由长老教会与本土社团主办,晚会主轴也改为“声援民主、人权、公义”等。然而,舞台上“压不扁的玫瑰”标语十分醒目,现场更弥漫着挺扁声浪,而南部“押人取供、司法暴力”的演讲会,基调更在于挺扁。

  蔡英文在晚会上只字未提陈水扁,可以想见她确实想与陈水扁切割,但在扁系与“独派”压力下,不得不出席形同挺扁大会的晚会,说明蔡英文为巩固在党内的权位,同时基于选举考虑,不敢坚持理想正义。事实上,十月十三日蔡英文曾向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党中央公职人员不得涉入挺扁、反扁活动;不得发表有关挺扁、反扁言论或个人意见;不能参加派系活动。言犹在耳,她自己就违反规定,足见她无力也无心对抗扁系与“独派”。

  其次,民进党四大天王,除谢长廷外都现身挺扁大会。吕秀莲强调:“陈水扁被铐上手铐关入台北看守所,受苦的不只是陈水扁,而是全体台湾人民。”;游锡堃则表示,“现在已经到了全面抗争的时代”,呼吁全民走上街头,抵抗戒严复辟;苏贞昌则扬言“现在抓陈水扁,下一个换大家被抓”,凡此言论,标举“司法人权”,却极尽煽惑群众之能事,直如“一叶蔽目”,无视陈水扁所以被羁押,根本原因在于涉贪且有羁押的必要。

  再者,有志参选公职人员的民进党党员,相率站出来为陈水扁抱屈,其目的无非向基本教义派表态交心,以挺扁来促“独”,展现自己“血统纯正,政治正确”。至于绿色群众参与挺扁活动,其实只是自我麻醉,企图将悲情激化为仇恨,进而减轻陈水扁形象破灭带给他们的心理创伤。

  屈从护贪挺扁促“独”,似已成民进党目前唯一路线,陈水扁拥“独”自保,“独派”藉扁壮大,蔡英文无力改变,只好向现实妥协。四大天王对陈水扁虽有不满,但不免兔死狐悲物伤其类,何况亟想利用民粹为重掌党内权力铺路。不可思议的是,护贪挺扁促“独”路线,党内无人敢于挑战,任由某些人大做文章,如李鸿禧声称“现在还有人谈切割扁,就是头壳坏掉”,甚至诅咒“违法的司法官,三代不得好死”,如此激进言论不断散播,如同对绿群喂食摇头丸。

  民进党曾以“清廉,勤政,爱乡土”自诩,扁家弊案爆发后,罔顾核心价值,和陈水扁处于“剪不断,理还乱”状态。经历挺扁晚会之后,绿营俨然出现一种情势:陈水扁裹胁“独派”,“独派”绑架民进党。民进党岂能忘记?陈水扁曾说“‘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如今却屈从“独派”拉出“护贪、挺扁、促独”路线;不能超越黑金贪腐创新品牌,民进党怎能昂然再起?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