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文茜:台湾政治十年,只留一句,荒唐!

2008年12月13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陈文茜今天在台湾《苹果日报》撰文说,台检方特侦组12日宣布陈水扁起诉求处最极刑。拿到起诉书,她的阅读过程有泪、有气、有笑……没有恨;最终剩“荒唐”两个字。

  文章摘录如下:

  特侦组求处无期徒刑,可以预期;但起诉内容我看了,颇觉啼笑皆非。辜仲谅供出他平均一星期进“总统府”、官邸各一次。往往去了“总统府”就会去官邸,许多事“总统”只讲他需要钱,“他是‘总统’,我也不敢直接问”,只好问夫人;“夫人会直接跟我讲大概多少钱。”

  3000万现金信手拈来

  辜仲谅不过是个金控少主,与政府往来竟如此密切。回想2000年扁刚当选,一位金控老板对我夸口,“我本来要推荐XXX当XX‘部长’,可惜他不愿放弃美国国籍”;一副“政府”在他掌中把玩口吻,他是“国政顾问团”成员,我们在席宴中无意间相遇。满桌绿朝新贵,酬庸者任要职者陪席,也没人觉得他猖狂,逾越政商分际。许多人已忘了,扁上台后,首度打破“央行”惯例,让两大金控出任“央行”理事,也是这两大金控在8天内取得“中华电信”650亿(新台币,下同)标案。辜少爷只是个小例子。

  辜仲谅与扁家精彩不只如此,龙潭土地案吴淑珍已向辜成允敲诈4亿佣金,还嫌不够。根据辜仲谅供述,吴淑珍曾当面向他索取相等费用,“你也是股东,辜成允给了4亿”,要求辜仲谅也付4亿。辜仲谅吓得向老太娘解释,达裕辜家独立财务,与中信辜家不同,才逃过一劫。尽管如此辜仲谅也前前后后至少进贡7次金钱,共3.4亿现金给吴淑珍与陈水扁。

  李界木是另一个“惊叹人物”。他从辜成允手中辗转拿到3000万,全是台币现金。蔡铭哲为担任中间人,尽责地以其家中藏有现金,一搬家里就凑个3000万置纸箱内。于2004年3月至4月间,也就是319事件两颗子弹广场抗争时期,独自驾车至李界木礁溪住处地下室,交钱给李界木。李界木拿了天上掉下来的白花花银子,960万买楼、300万装潢、100万换新车,好像中乐透大奖。李界木比陈水扁“好”些,自我享受之余,不忘提拔他的党与“台独”盟友,共捐1000万给朋友选举;其中100万入了民进党中央党部。

  小小蔡铭哲,家中信手拈来就有3000万现金钞票。而李界木早年“台独”、一生“黑名单”,晚节却为区区买楼买房,参与贪渎勒索,不可思议。

  扁“政府”里也不全是坏蛋,何美玥、林信义、魏哲和及“行政院”第六组官员、“副秘书长”刘玉山,原都反对量身订做龙潭科学园区,且指明科学园区作业基金已负债526亿,无法再支付109.5亿购地。结果吴淑珍叫扁强行干预,一度底下的人真还“依法办事”不同意,最后靠“行政院秘书长”刘世芳呈扁意第二度干预,龙潭案才强行过关。刘世芳没拿钱,应也不知她等于帮了扁、珍贪渎佣金,但她今日得知自己曾不知不觉为虎作伥,不知一向自持的她,做何感想?

  大小钱通吃竟喊迫害

  南港展览馆案更精彩,过程如召妓。偷偷摸摸,又有饭店,又有人接头,完事后蔡铭哲还把从余政宪处抄来的评审名单丢到伊通公园垃圾桶灭迹了事。“国务费”中更有陈致中陈幸妤喜饼、满月礼……全报公帐,吴淑珍搭机参加陈致中毕业典礼,花了近60万,也报“国务机要费”用。

  陈水扁一家犯罪至此,大小钱均通吃,还敢高喊“司法迫害”。想到当年伍泽元贪污2600万,已重判无期徒刑,金额竟比不上陈水扁二十分之一。台湾政治十年,只留一句,荒唐。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