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看动物也要背统独枷锁?台媒:别再这么政治化了

2008年12月2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大陆赠台一对大熊猫“团团”和“圆圆”12月23日晚间抵达台北,住进台北市立动物园的新光特展馆。“团团”和“圆圆”抵达新家半个小时后开始进食。这是他们在台北新家的第一餐。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23日终于飞赴台湾,针对岛内的一些杂音,台湾《中国时报》刊发文章《熊猫狂想曲》说,“实在是够了,别再这么政治化了!”

  文章摘录如下:

  千呼万唤,大熊猫来了!一下飞机,先收押禁见,喔,不,是先检疫一个月后才能与台湾民众正式见面,以免熊猫身上暗藏什么不可知的细菌,危害台湾。为了避免熊猫遭到不可知的侵害,台湾对这双对岸娇客,必须采取最高规格的“总统级”维安措施…。

  实在是够了,别再这么政治化了!不是吗?看看熊猫来台的这天,部分民进党“立委”的反应,你就不会觉得这是笑话:有的说,我们也该反送大陆两只台湾猕猴,一只叫“台台”,另一只叫“独独”;但人家送的熊猫又不叫“统统”或“一一”,而且照此逻辑,新年快到了,团圆二字倒成了禁忌?还有人说,要禁止自己家人去看熊猫;想想也真为他们家的小孩叫屈,不过是看个可爱的动物,也要背负“统独”认同的枷锁?

  也许这些人只不过是没话找话,只要是大陆来的,就得表个态,呛个声。但这两头可爱的憨兽,到底是“和平熊”还是“统战熊”,责任绝不在它们身上,而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不管你怎么看、怎么说,熊猫就只是熊猫,它还是一径傻乎乎地吃竹子,可爱兮兮地翻滚着。

  台湾人一向自诩制度优于大陆,人才强过大陆,但现在有人却连一对熊猫都怕成这样?如果不是怕,依同样逻辑,为什么不想想如何让熊猫“起义来归”?而且都已经来归了,还有什么可惧的?看看熊猫无忧无虑的样子,想想人类忧心忡忡的德性,拜托,不过就是一对熊猫嘛!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