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你喝汤我捡米 扁家主仆是最好例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时报:你喝汤我捡米 扁家主仆是最好例证
2009年02月06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6日发表小社论说,看看相关人的证词,陈水扁妻子买房的过程实在贪得无厌。人们常说,你喝汤、我捡粒,扁家主仆合力赚钱就是最好的例证。

  文章摘录如下:

  尽管马维辰的笔录只是再度印证扁家贪腐的一面,但那种偕同亲信集体赚取惊人价差的恶劣手法,不仅暴露人性的贪婪堕落,也显示扁家人及某些共犯成员的没品无格。

  扁妻买卖豪宅的传闻已久,然而,过去无论出资者或人头户,都是遮遮掩掩,遑论公开承认。如今,元大马家的侦讯内容,让人们看见丑陋的真相,原来扁妻不但有买,还在转手之间海捞上亿元。

  看看马家证词,扁妻买“一品苑”的过程,实在贪得无厌,有愧人民。她因为心虚,必须透过前“中钢”董座出面,帮她办事的当然也有好处,主子买六折价,跑腿的也分个八折优惠。人们常说,你喝汤、我捡粒,扁家主仆合力赚钱就是最好的例证。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吴淑珍、林文渊难道不清楚个中道理?马家愿意半买半送,岂无更大的利益盘算?但扁妻也好,董事长也罢,只要有钱赚,那管得着他们人生字典里,“礼、义、廉”始终还少一个字!

  扁家主仆买的是“一品苑”,做的却是没品的事,身在宫中府内,满脑子尽想炒股买楼。说穿了,这都是源自一个“贪”,因为永远都想在当下赚钱,不懂得无欲则刚,无欲则品自高,所以贪到下台后,还必须面对法律审判。

  如果林文渊被转为被告,那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就是一路跟着扁妻背后捡拾剩菜残肴,他即使再怎么小心谨慎,也有噎到的一天。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