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林文渊说辞表面感恩实为对扁家落井下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林文渊说辞表面感恩实为对扁家落井下石
2009年02月17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听台湾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自剖代陈水扁家族买卖一品苑的原委,民众可能得到两个截然不同的印象:从一方面看,林文渊明在陈述原由,暗在进行隔空串证,帮扁家开脱。但从另一面看,林文渊明为感恩,实则为自保,对扁家再次落井下石。

  文章写道,怎么说是落井下石?以林文渊的说法,吴淑珍要买豪宅,请他去办,从头到尾既不出钱、也不露脸;结果,林文渊出资、并登记在他名下的房子卖掉,获利仍归吴淑珍。林文渊的愚忠未必教人佩服,吴淑珍的“无本生意”却让人嗤之以鼻。林文渊原要撇清他未“帮扁家洗钱”,但吴淑珍只出一张嘴,豪宅华厦即从天上掉下来,这不会让民众对吴淑珍的恶感更添几分吗?

  文章说,出钱出力,林文渊自称是“人情世故”;但从大义的角度看,这何尝不是拿着扁家的鸡毛当成官商互动的令箭?若非有那么多公私不分的幕僚在灰色地带为扁跑腿,扁珍二人何致在府邸政商间有那么不明不白的纠葛?何况,林文渊自己搭上了吴淑珍的折扣便车,这才是不好说的人情世故吧?

  文章指出,当阿扁其它幕僚相继吐实,林文渊却还在那里“饮水思源”,显示他和阿扁的情谊确非一般,也因此扁家购屋才会假他之名登记。但仅凭林文渊之言,他能变成扁平反的“忠臣”吗?机会只怕很渺茫。因为这个家族的徽志已沦为贪渎代号,不可能靠一二亲信、密友摇唇鼓舌洗刷得了。

  文章最后说,林文渊刚从证人转列被告,他得先洗刷自己的罪嫌才行。阿扁最后的忠臣藏──黄芳彦,藏身美国,尚不敢用记者会隔空串证,反而显得仍有一点羞耻之心。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