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禁食+找碴 陈水扁出庭诉讼策略埋伏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禁食+找碴 陈水扁出庭诉讼策略埋伏笔
2009年02月22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审理陈水扁家贪污、洗钱等4大案,台北法院将于24日至26日第二次提讯陈水扁,继续进行全案陈水扁部分的准备程序庭。从日前陈水扁方面的情况来看,禁食加找碴,为陈水扁二次出庭的诉讼策略埋下了伏笔。

  陈水扁在20日开始禁食,今天进入第3天。至于是否戒护就医?台北看守所表示,将视医师评估而定,必要时循上次戒护就医模式办理。但到24日,禁食就进入第5天,届时陈水扁身体状况是否会恶化?能否提讯就充满变量。

  外界推测,陈水扁在上次出庭后,相隔1个月再出庭,但情势已有很大转变。竹科龙潭案与南港展览馆案中的被告包括前竹科管理局局长李界木、扁家友人蔡铭哲、前力麒建设董事长郭铨庆等人已认罪。在“国务”机要费部分,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也已经全数认罪。

  洗钱案方面,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妻舅吴景茂与吴景茂妻子陈俊英也部分认罪,并请求认罪协商。妻子吴淑珍也坦承在竹科龙潭案与南港展览馆案有收钱,承认要求对方直接汇往海外。

  面对四大案的其他被告纷纷认罪,陈水扁在诉讼策略上势必需要有相当程度的调整,陈水扁禁食除争取诉讼应变时间,再配合扁律师团质疑当初特侦组的侦讯光盘没有全程制成笔录。要求特侦组补足卷证,否则将向法院声请删除证据。所以,禁食亦可强化陈水扁诉求力量。

  而昔日搭档吕秀莲今日表示,陈水扁禁食可能是对侦讯手段“表达抗议”,另意有所指马英九特别费案也是因侦讯笔录出问题而全身而退。扁、吕两人八年共事,或许吕秀莲一句话道破陈水扁心中正在盘算的秘密。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