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二字愈来愈远 民进党内一团糟能量减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团结二字愈来愈远 民进党内一团糟能量减弱
2009年02月25日 09:5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举办“民间国是会议”,全力抨击执政党无能。蔡英文要求马英九向人民道歉,“行政院”全体下台。“国是会议”已经闭幕,会上发泄了不少情绪,提了些枝微末节的建议,没有见到不同的振兴经济方案。会中有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大声疾呼,反对和大陆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CECA),说《华盛顿邮报》指CECA是迈向两岸统一的一步,群绿在台下纷纷响应,表示要走上街头抗争,并计划发动联署罢免马英九。有人预言这回朝野对立的火药味很强,说不定民进党真的要聚众游行,搞出一场热闹来。

  从民进党和泛绿的立场来看,他们深感数月来,扁家贪腐案的侦办愈发深入,马桶愈搅愈臭,整个绿营被波及得不堪,绿色人物灰溜溜的脸色惨绿,简直是处处抬不起头来,郁闷之极。此时此刻来一场大游行,一方面能振奋一下衰败已久的士气,另一方面也可以向外界展现团结。

  但是团结二字离民进党愈来愈远了。正当蔡英文主席高呼“内阁总辞”之时,党内大佬许信良则高唱“大联合政府”,赞成“内阁”总辞,民进党派人“入阁”,并认为目前国民党执政与两岸发展步调不够快,不够大胆,应该再加一把劲促成更多的两岸合作。这位曾在多年前就倡言“大胆西进”的许信良的这个建议又把小英子吓到脸发绿,现在提加强两岸合作,时机太敏感了吧!也和民进党中央的政策不甚符合。

  讲到党中央的决策,民进党中常委罗文嘉有话要说。他针对有人批评他为绿党候选人站台助选辩解,支持绿党原本就是民进党中常会的决议,后来党中央反悔,推出民进党的周柏雅竞选大安区“立委”遗缺。现在罗文嘉公开宣布会投票给绿党候选人温炳原,有哪里不对了,这叫遵守诚信原则。

  罗文嘉的举动又令小英子头痛不已,马上宣称民进党要全力支持周柏雅。民进党的“台独”理论大师林浊水毫不客气,痛骂罗文嘉像另一个陈水扁。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洪健益认为,应马上开除罗文嘉,不需要这种人做民进党的“中常委”。

  林浊水还与别人联合召开记者会,声言不铲除民进党内的“陈水扁们”,这个党就完了。林浊水严词指责罗文嘉,把他也归类为“陈水扁们”的一员。罗文嘉召开记者会再做解释,强调站在政党的立场,他希望民进党赢得这一席,若站在政治的立场,台湾出现第一位绿党议员,对台湾是好事。他呼吁选民不要投票给国民党候选人,如果选民也不想投给民进党候选人,就可以投给绿党。

  罗文嘉一年多前代表民进党参选大安区“立委”,以颇大的票数输给国民党的李庆安。他深知这次补选民进党或绿党候选人只是陪着玩玩而已,根本选不上。跳出来支持绿党候选人,目的不过是想上媒体头条,给自己制造宣传效果而已。

  这只是民进党内的另一件小风波,其它明争暗斗的事情还多的是。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每天和蔡主席对着干,居然扬言不欢迎蔡英文在台北为周柏雅站台助选,几乎像要另立中央了。蔡英文出任主席已久,明摆着她无法平息党内派系之争,和稀泥和了许久,处处不讨好,到现在也没建立起自己的班底来。展现不出强势领导人的魄力和魅力,将就着当这个主席。民进党的能量明显减弱,在嘈杂声中混下去。

  或许绿党的温炳原说得最中肯:“民进党上上下下的政治人物与他们的前主席陈水扁有什么不同?应该让新人来经营。”

  (作者系台湾电影导演、资深政论家 王正方)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