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社论:陈水扁不可能用领带当作遮羞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社论:陈水扁不可能用领带当作遮羞布
2009年03月0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台湾《联合报》2日刊发题为《陈水扁不可能用领带当作遮羞布》的社论说,陈水扁三天的庭讯,从大放厥词、冗长狡辩到当庭啜泣,每天更换不同的戏码;除了暴露其性格浇薄,也可看出他的神智多么错乱。真难想象,一年前还是台湾最高权力的统治者,如今竟狼狈成这副德性。西装领带,掩不住贪腐的丑恶。陈水扁应知,是非美丑的真谛,不在西装领带,而在良知与内在!

  文章摘录如下:

  陈水扁把自己变成了全民的笑柄。除了胡乱爆料咬人,他甚至在要求法官解除其羁押时说,现在出庭穿西装却“不能打领带”,“只能穿布鞋”,这对一个卸任地区领导人太过狼狈。真亏陈水扁还有心情讲究西装革履,在看守所待了这么久,他从未忏悔自己的过错,却把握每一个机会攻击司法;他难道以为只要一身西装革履、擦上发油,正义就会回到他身上吗?

  在位时,陈水扁每天前呼后拥,威风凛凛;但他却利用那一身光鲜,干尽各种违法滥权、贪婪徇私的丑事。如今,人民早已看透陈水扁的猥琐,他却心心念念只在乎自己的领带与皮鞋,这个人真不知羞耻为何物吗?

  当年韩国卸任总统全斗焕、卢泰愚因贪污案受审,两人未着西装,穿着囚服出庭,除迅速认罪,也向韩国民众道歉认错。两人悔过认罪,不忍将司法事件政治化,不忍蹂躏审判,亦不忍撕裂社会;正因为如此,两人后来才能获得特赦,全斗焕更到山间寺庙自我放逐,以示忏悔。相形之下,在多数共犯皆已认罪之后,陈水扁仍毫无悔意,更运用绝食、程序杯葛等手法干扰审判,撕裂社会。接连三天的庭讯,外界对他的花招百出已深感不耐,他竟还为不能穿皮鞋、不能打领带大声叫屈,简直把社会对他仅余的一点同情都挥霍掉了。

  事实如此,陈水扁每出一次庭,他背后支持的队伍就少掉一点;他每一次信口开河,也不断使自己过去累积的政治资产变成土石流。如今,陈致中夫妇认罪南迁高雄,吴淑珍和其它共犯也陆续认罪。试想,连家中至亲都作态和他切割,不仅表示阿扁自证无辜的机会已等于零,他妄想用“台独十字架”美化罪行的机会也已荡然无存了。

  走到这步,不论是谁绑架了谁,陈水扁和他的深绿支持者都应该及早共同松手,把彼此从绑在一起的政治火刑柱上解开来,不要再交互纠缠了。陈水扁最好的选择,是坦白招供认错,全力争取社会的谅解与同情。如此,虽终未必能免去一场牢狱之灾,至少换得心灵平静,下一代也可以有早日重新出发的机会。

  以陈水扁的好斗性格,他当然不会甘于依常人的道理行事,缠斗到底才是他要的选择。但别忘了,当权力的魔法消褪,当政治除魅的咒语发生作用,妖魔就再也无法伪装成天使。阿扁如今要当“台独教主”的神话已经趋于幻灭,若再一直硬拗下去,只怕必将愈搅愈臭。

  陈水扁已将这场审判变成了一个不堪入目的政治戏台。其实,回顾陈水扁几十年来的从政纪录,他总是活在一个表演世界之中,虚构了一个魔幻的地方呼唤民众追随;但现在人民都识破其骗术而离开,只剩这个被拆穿西洋镜的魔术师还在那里念念有词,假装台下还有观众。

  如果说陈水扁是掉进流沙的人,他其实是被自己布置的流沙所困。过去八年,他把台湾民主园地变成了一片流沙,无力前进,更动弹不得。去年三月,台湾人民选择集体自救,今年许多民进党人也设法脱困;看看陈致中南迁的愉快神色,他似乎也不想跟乃父一起作无谓的挣扎了吧?

  西装领带,掩不住贪腐的丑恶。陈水扁应知,是非美丑的真谛,不在西装领带,而在良知与内在!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