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台检方背着质疑如何侦办陈水扁弊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晚报:台检方背着质疑如何侦办陈水扁弊案?
2009年03月18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发表社论说,台湾特侦组办陈水扁弊案,夙夜匪懈,屡有斩获,本该是立了大功一件。不过,一个滞美不归的扁弊案“帝王证人”黄芳彦,几乎把特侦组早先不错的风评,硬是给消耗到快见底的地步。即便特侦组开再多的记者会,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再自清个多少次,只要黄芳彦不回来,“纵放”的疑云就不会散去。背着这个质疑的特侦组,要怎么往下办案?

  原文摘录如下: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事证显示,黄芳彦在扁家洗钱案中的角色,绝不只是个配角,而这个讯息特侦组早已掌握,却眼睁睁看着他仓促出境。黄芳彦看来是不想回来了,当初是否“纵放”,怎不令外界充满了想象空间?

  这也难怪,扁案审判走到现在,扁办律师好像越来越显轻松自如。他们似乎已不想再花功夫去证明阿扁是否无罪,全力轰击特侦组反而更简单:笔录制作不实啦,违反人权啦,违反侦查不公开啦……反正一路咬着特侦组的漏洞打。而特侦组的不少作为确实不是毫无瑕疵,再加上黄芳彦因素,让电视名嘴都加入了围剿特侦组的行列。这一来一往之间,扁案的恐防双方已经出现明显的气势消长。

  君不见特侦组多位干员任期将届,不少人已传出倦勤之意,而陈聪明想延揽的人选也多半推三阻四。相对地,扁办律师团每天都生龙活虎地放话,三不五时播放侦讯光盘内容;而阿扁本人,在看守所忙着不得了,写诗写歌写书,外加写信,还接受国际媒体专访,每天都维持一定的新闻曝光量,让人想忽略他都很难。以目前这种气氛走下去,当阿扁走出看守所之际,说不定还真会宣布要参选台南县长了!

  陈水扁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动作,其实并非重点。但就扁案论扁案,假如黄芳彦铁了心就是不回来;对他的当初出境,特侦组又给不出个合理说法;而且最后再证明,黄芳彦就是扁案拼图中最关键的缺口;那么,从陈聪明以降,乃至整个特侦组,恐怕永远摆脱不了这样的社会质疑:为什么早早就掌握事证,却迟迟不传讯?为什么人都出境了,才陆续透露黄芳彦涉案的程度?为什么黄芳彦出境了许久,才慢条斯理发布通缉?只要黄芳彦一天不回来,特侦组、陈聪明都得背着这个质疑办案,何其沉重!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