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从"范兰钦"写"怪文章"看台湾的暴民政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时评:从"范兰钦"写"怪文章"看台湾的暴民政治
2009年03月23日 10:1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四篇范兰钦的文章不断被提起,一篇是作者调侃性的自嘲是“高级外省人”。另一篇“台巴子专政”,引用“台巴子”一词,涉嫌侮辱台湾人。另有“国庆双实”,去年八月十五日台湾的棒球队输给大陆,范兰钦认为是国庆。还有一篇“曲线报国复中华”,其中有一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在台湾,发这类言论触及太多政治禁忌。将“高级外省人”一词断章取义,确实可以引申到挑拨族群的方向去,看了上下文就知道并非作者原意。“台巴子”是上海一带对台湾人的俗称,其中是否有轻视台胞的意思,待考。棒球输了称之为“国庆”,伤害了大多数人的情感,这是范的文风,就要激怒读者,反而会继续看下去。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是为后面的“反台独”作伏笔,若不是大陆多年的反对,“中华民国”早被“台湾共和国”取代。

  没有人能证明范兰钦和郭冠英是一个人。“立委”管碧玲的助理群努力搜寻相关数据,只找到间接文字证据:郭先生用过其他笔名:赵天揖、辛文菊、郭才子等,郭冠英和范兰钦都说台湾是 “鬼岛”。某年某月范兰钦写有关戛纳影展的文章,当时郭冠英正在戛纳。郭、范的用语、文风相近。郭冠英说有范兰钦其人,他们二人有时共享一个博客。“新闻局”给郭记大过,撤除郭的主管职务,全案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 调查。

  但是管碧玲、赖清德等绿色“立委”捕风捉影炒热这件事。他们频频上电视表演,“票”房再度得到保证。“新闻局”宣布处理郭后,管“委员”在电视镜头前怒叱“新闻局”暗中保护郭冠英,又在镜头前表演“落泪”绝活,向观众说:“我尽力了。”这套演出看来很熟悉,数月前管“委员”在“立院教育委员会”抗争某法案,寡不敌众,和另外二位民进党女“立委”在电视镜头前相拥而泣,然后管“委员”说:“我尽力了。”两天后管碧玲在“立院”怒掴洪秀柱一巴掌,可惜电视没拍到。

  她的台词重复,哭腔单调,缺乏真实感,要做大幅度的修正,方能收到比较可信的戏剧效果。

  既然无法证实范、郭是同一个人,就不应该把范兰钦的文责算在公务员郭冠英的头上。但是全台的“正义之士”、网民,迫不及待跳上“批郭列车”,挞伐、谩骂、人身威胁,都接踵而来。民进党“立委”赖清德批评,郭冠英的文章与美国三K党没有两样,破坏台湾的族群和谐。绿色政论人物,把这个事件扩大为:两千万本省人和三百万外省人的对决。有位李教授撰文刊登在偏绿大报纸上,连“外省猪”、“中国狗”都用上了。电视上每一个政论或访谈节目,都在讨论范兰钦的文章、骂郭冠英,一时成了全民运动。

  范兰钦写怪文章,在网络上流传不广,根本不可能造成社会上的任何影响。被绿色政客拿来无限上纲上线,轻易变成他们政治宣传舞台,祭起“政治正确”大帽子指东打西。主打范兰钦的民进党“立委”们,如愿获得电视台主要时段的报道,提高知名度,希望确保灿烂的政治前途。可悲的是许多国民党籍的“立委”、各界名嘴看得眼馋,纷纷谴责郭冠英,闻鸡起舞。唉!大家都要混饭吃。

  刘“院长”在“立院”备询,上午为“新闻局”的处理方式辩护,要保护个人言论自由权。到了下午,实在受不了蓝绿“立委”的连番轰击,口风松动,说不排除将郭解职。

  认真研讨过“政治正确”的含义吗?提出“政治正确”,就已做了主观的认定。谁决定它的正确和错误?范兰钦的文章冒犯了不少人,但民主的精义是少数服从多数,多数更要尊重少数。以众凌寡,暴民政治也。(作者系资深政论家 唐荒)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