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扁案"主仆对质"不断 陈水扁夫妇险关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扁案"主仆对质"不断 陈水扁夫妇险关重重
2009年03月2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家族四大案依序进入实质审理,上周首度登场的“珍慧对质”,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诸多证词对吴淑珍不利;本周起,扁案审理将有越来越多“主仆对质”,陈水扁夫妇的官司考验才正要开始。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机要费、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四大案被控贪污、洗钱,陈水扁涉案部分,本周将进入实质审理,依序与声请传唤的证人对质。其中,陈水扁将与扁家友人蔡铭杰、台泥董事长辜成允对质;吴淑珍则将与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对质。

  扁珍声请诘问的证人有许多重迭,机要费部分,陈镇慧无疑最关键;龙潭案的辜成允、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前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长李界木;南展馆案的余政宪、前力拓负责人郭铨庆、扁家友人蔡铭哲等,均为攸关扁珍官司前景的关键证人。

  法界人士指出,陈镇慧、郭铨庆已认罪并担任检方“污点证人”,单从陈镇慧上周与吴淑珍对质,就推翻诸多吴淑珍的辩词,机要费案的形势已对珍不利,日后扁慧对质的情况也将大同小异;而郭铨庆南展馆的证词,则将扣住吴淑珍在南展馆与洗钱的部分,就连余政宪的供词,很多也与吴淑珍有出入。

  蔡铭哲、李界木等人虽未完全认罪,但都坦承收贿;辜成允、辜仲谅的供词,在先前勘验光盘时,也已显示诸多不利扁珍的证述,这些人将扣住扁珍在龙潭、南展馆等案的不法指控;另外,还有吴淑珍兄嫂陈俊英等人的认罪,更对扁珍洗钱罪部分不利。

  由于相关证人在检方侦办时已具结证词,有的还伴随认罪协商,法界人士表示,他们翻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些人中,不是扁家以前的部属、家臣,就是与扁家有直接利害的企业人士,未来依序登场的“主仆对质”,只会让扁珍面临更多考验。

  至于扁家诉讼策略,法界人士分析,仍就是“以全家为一体,取最大公约数”,最大公约数就是罪只上吴淑珍,虽然扁、珍与子、媳之间的诉讼程序、步骤不尽一致,但都是殊途同归,根本的策略结构不会改变,不可能出现相互矛盾或“‘珍致’下指导棋”的结果。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