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事件余波未了 绿营穷追猛打真正目标何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冠英事件余波未了 绿营穷追猛打真正目标何在?
2009年03月24日 09: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冠英事件”发生一个多星期了,绿营依然穷追猛打。3月23日上午,人在加拿大的郭冠英首度公开承认:“我就是范兰钦”。刚刚在上午宣布对郭冠英停职的台湾“行政院新闻局”,下午再次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对郭冠英作出免职处分。

  “我就是范兰钦”

  郭冠英是台“新闻局”驻多伦多新闻组长,遭到民进党“立委”指控以“范兰钦”名字发表“辱台”文章。郭被召回台湾调查时,一直拒绝承认“范兰钦”是他的笔名。

  连日来,绿营扭住“郭冠英事件”不撒手,穷追猛打。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率数十名支持者到“新闻局”抗议,要求“新闻局长”苏俊宾将郭冠英免职。

  23日上午,“新闻局”召开考绩委员会作出决议,暂停多伦多新闻组长郭冠英职务。同时,郭冠英在多伦多接受岛内媒体专访,首次松口承认,“我就是范兰钦”。

  郭冠英说,如果当时就承认自己是“范兰钦”,那就是破坏言论自由,因为以笔名、匿名发表言论,是言论自由最基本的保障,在民主的时代,“不能追查真人是谁”。郭冠英并说,“对付敌人的时候,你本来就有扯谎的权利”。

  针对“新闻局”的停职处理,民进党仍不罢休,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李俊毅表示,若不召回郭冠英、免职郭冠英,民进党将采取最激烈的抗议行动。

  因郭冠英承认自己就是“范兰钦”,23日下午2时,“新闻局”再次召开考绩委员会,对郭冠英做出记两大过和免职处分。

  “新闻局副局长”许秋煌在记者会表示,郭冠英先前否认他是范兰钦,但今天却明确承认,考绩会认为郭冠英前后说词不一,有蓄意欺瞒“新闻局”意图。

  “新闻局长”苏俊宾认为,公务员的不当言行不能用“言论自由”4个字带过,“郭冠英事件”是驻外公务员适不适任的个案。他为此公开致歉,并呼吁政治人物勿借个案操弄族群、激化对立。

  绿营的真正目标

  郭冠英承认自己是范兰钦,表示已准备直面绿营炮火轰击,但绿营的真正目标,又岂是打倒郭冠英一人?

  谢长廷亲上火线,对郭冠英事件发表评论,矛头直指马英九。他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说,“马英九是外省权贵,是省籍矛盾的受益者,他们在利用省籍。”“权贵心中还有阴暗面,吃人够够;少数权贵有偏见,要把我们歼灭!”

  台北市大安区正进行“立委”补选,辅选站台的吕秀莲说,台湾还有很多“范兰钦”们,希望选民如果不是“高级外省人”,就应该票投民进党。

  针对民进党与绿色名嘴连日来各种上纲上线的批判,岛内知名政论家孙庆余发表文章指出,郭冠英事件本身并不严重,严重的是政党的挑拨。文章质问,当陈水扁可以说“太平洋没有盖,喜欢中国的游过去”,可以为台北市长选举得失,诋毁马英九“香港脚”、“马特首”,一些口不择言的“独”派甚至扬言“把中国民众赶下海”,同样口不择言的范兰钦有更严重吗?为他的匿名文章大兴问罪之师,不是在演族群挑拨戏吗? 

  “族群问题谁挑起的”

  23日,作家李敖在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力挺郭冠英,他说,郭冠英匿名写文章,就是尊重自己的公务员身分,至于文章内容,李敖说,这绝对是言论自由的保障范围。

  李敖说,他看过郭冠英写的文章内容,其实也没什么问题。李敖表示,“这个族群问题是谁挑起来的?‘台湾人要选台湾人’、‘中国猪滚回去’,像这些言论,直到今天早上,我们都看到了谢长廷和吕秀莲都有类似言论出现,所以郭冠英即使从公道观点来看,他说了几句很刺耳的话,不算什么嘛!”

  根据中时电子报线上民调的统计结果,从3月22日下午2∶33开始投票,截至3月23日下午3∶35为止,投票者认为“外省权贵说”纯粹是“绿营炒作、挑拨省籍话题”的比例达64%,表示超过半数的投票网友不认为有所谓的“外省权贵”纵容郭冠英,而是特定政党为了某些利益所制造出来的假议题。( 闵 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