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化两岸交流 岛内"独派"与台湾主流民意对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妖魔化两岸交流 岛内"独派"与台湾主流民意对立
2009年03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两周,来台湾旅游的大陆居民均达每周1万7千人。据台湾旅游业估计,在两个月之内,可望达到每天3千人,也就是在马英九上台的一周年左右,可兑现马英九竞选时提出的每天3千人来台观光的目标。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发表点评文章说,去年7月4日起,两岸正式启动大陆居民来台旅游,迄今8个月多,已有14万人次来台,其中8万人次是在今年的两个多月里前来,而其中的2万5千人更是在最近的两周前来。可见增长幅度越来越大。而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3个月里,大陆各台商协会推荐来台的大陆人士为900多人;此一期间,以专业人士身份来台的另有4100多人;还有1万2千人前来进行商务活动。

  文章说,两岸之间的人员往来,一方面扩大化,一方面深入化,这有助于平衡历来较多台湾民众前往大陆的情况,也有助于增加台湾旅游与服务业的营业收入,又有助于两岸人民的相互了解,正面意义甚大。

  唯有台独分子对此现象十分惊恐,“独媒”的一篇专栏文章竟称,“有多少‘共谍’混迹其中”,“是中共统战的重要招数”,进而质问“马政府,对这些大摇大摆来台湾策反的共谍,采取了什么防范措施”?

  文章指出:如果说大陆人士来台是“策反”,那么每年400多万台湾人士到大陆,岂不是“自投罗网”?然而,事实根本不是这样。其实,“独派”最不乐见两岸人民和谐相处,他们只能靠两岸相互仇恨、剑拔弩张才能吸取政治养分。按其逻辑,台湾阻止大陆官员、大陆人民前来才会安全。偏偏马英九就是以主张扩大两岸交流、争取大陆观光客等等政见获得台湾选民支持的。因此,“独派”把大陆人士来台妖魔化,只会证明他们站在主流民意的对立面。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