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从内部残杀刀刀见骨 民进党存在的意义何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从内部残杀刀刀见骨 民进党存在的意义何在?
2009年03月30日 10: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民党正担心“范兰钦事件”会影响台北市大安区“立委”补选选情,民进党候选人周柏雅将“范语录”印在传单上,渲染“高级外省人”与“台巴子”之战。其实都是过虑,陈水扁发表新书“关不住的声音”,大曝民进党内幕,杀伤力极强。许多民进党大人物读后无不摇头叹息:“阿扁真的要把民进党全面摧毁吗?”“如果阿扁还需要更多的温暖就明讲,不要用这种方式掀起另一波内斗。”“立委”邱议莹认为,这本书对民进党毫无帮助,民进党已经不堪一击了,若一再打击很快就会溃不成军。几位不肯具名的民进党人表示,阿扁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大家都很担心年底的县市长选举,这本书可能会让该党陷入另一波低潮。

  陈水扁在书中特别提到一件令他耿耿于怀的事,2008年“大选”前,竞选总干事叶菊兰深夜来见,竟然要求他辞职以利谢长廷当选。扁到现在还是气愤填膺,如果这是谢长廷本人的意思,就该正式提报,如果不是,叶菊兰应该设法打住。他问道:“我选前辞职是利多?利空?会让谢长廷当选?抑或让选情提前崩盘?”

  前后身陷牢笼100多天了,陈水扁仍旧不认为他是民进党最大的祸害及障碍。马英九以高票当选,许多人为了表示对陈水扁的厌恶与唾弃投国民党的票。当时如果扁提早辞职,对谢长廷的选情多少有帮助,至少不至于输得那么惨。但是要求此人乖乖在任期届满前下台,犹如与虎谋皮,百万红衫军聚集在“总统府”前多日,他兀自抵死不从,区区谢长廷更加动不了他。

  扁长心结延续了数十年之久,其中最火爆的场景莫过于“逼宫”。陈水扁在书中道出,红衫军倒扁最激烈的时候,扁召见谢长廷,他居然当着他的面说:“下台不是最坏的结果。”陈水扁为之气结,简直是大逆不道与红衫军一个鼻孔出气。谢长廷出面澄清,当天他的确说了这句话,陈水扁立即翻脸听不下去,很生气地问:“什么是最坏的结果?”谢回答:“最坏的就是你没下台,案件没法解决,选举失败,你也失败了要去坐牢,民进党被拖垮,台湾也完蛋。”

  谢长廷颇有事后诸葛亮的得意之情,表示他不拍马屁,没有说阿扁是台湾的救星那种肉麻话,他的预言今天都一一呈现,证明他有先见之明,谢唯一没说准的事是台湾并没有完蛋。陈水扁不肯提前辞职当然是要保存面子,认错走人他誓死不能,仓促离去就没有足够的时间销毁成吨的证据和数据。扁长之间还有许多金钱上的纠缠,互相谴责,局外人搞不清楚。

  他也没放过蔡英文,批评她过于注重形象,学马英九,跟着人走就只能当第二,一定输。扁在书中质问小英子:“你对我有意见,要把我切割掉,所谓的断尾求生,但断头可以苟活吗?”

  陈水扁还以为他是民进党的头,怎么不是呢?民进党能动员的群众,大部分还是那些拥扁的深绿死忠同志。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党内卡位之战演变得异常激烈,个个想抢南部几县市阿扁的票源。蔡主席上任以来说是要推出新路线,建立新形象,迄今没见到成绩。小英子一路退让,将就党内深绿实力,背书所有的暴力行动。“暴力小英”的雅号,不无道理。扁的势力未减,他不是民进党掉不动的大尾巴,他和他的追随者就是民进党的“头”,断掉这颗“头”民进党当然无法苟活。但这颗头已神志错乱,全无理性,继续自残下去,一口气撑不了太久。

  蔡英文响应,她以为重点不在过去,而是现在。扁遇到司法“不公”,民进党会给予声援和温暖,她最大的责任是保护民进党,让这个党变成有意义的政党。

  陈水扁刀刀见骨,从内部残杀民进党,不是小英子保护得了的。快刀斩乱麻与陈水扁切割的时机已经不再,如同一颗充分发育的肿瘤,已经和民进党裹成一团走向毁灭。蔡主席说要把民进党变成一个有意义的政党,倒是句实话,当今民进党存在的意义何在?理想和希望又在哪里?

  扁为求自保、脱罪,还拿他的妻子儿女来消遣,曝出许多个人隐私,不堪到了极处,也不必细说了。

  (作者曾任联合晚报主笔、中国时报专栏作家 言浩)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