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难怪陈水扁官邸的钱会散落满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晚报:难怪陈水扁官邸的钱会散落满地……
2009年04月01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发表文章说,台北地方法院1日上午审理龙潭购地弊案,并传讯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到庭与陈水扁进行大对质,在扁案侦讯光盘曝光,以及陆续透过法庭公开审理下,扁家错综复杂的政商关系,以及企业家在扁执政期间,各凭本事,频走“后门”的窘态,已一一曝光;扁案的侦审也让老百姓体验到什么是戏剧才看得到的恶质政商关系。

  原文摘录如下:

  扁嫂吴淑珍在递交特侦组的第二份陈报状,曾点出扁家20位超级金主,之后,并传出将再陈报更多的金主,这不仅坐实扁珍八年来,与企业家的“不正常”交往,同时,也凸显扁嫂利用“第一夫人”权势,在官邸大搞政商关系。

  在扁案中,为了争取开发金,辜仲莹与前101董座陈敏熏的公主、王子之争原本以为算是“经典”了,但再看看中信金插旗兆丰金、元大马家2亿元现金入官邸,以及代为处理扁家7.4亿元现金等后,扁案还有多少“光怪陆离”的情节,一般人实在很难逆料。

  像是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受托”为扁购买“一品苑”的过程,竟可以将购屋价差给没出钱的扁家,这样的说法,不但不符常情,恐怕就连亲近扁家的人都很难置信。企业人士为何送钱扁家?据了解,在侦讯光盘中,辜仲谅曾以就“像卖‘兄弟茶’”来形容,若果真如此,这样的政商关系,难怪玉山官邸的钱,有时会散落满地!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