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歪曲陆客意义是和台湾人民的利益作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独派”歪曲陆客意义是和台湾人民的利益作对
2009年04月01日 16: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周,大陆观光客到台湾的人数显著增加,每天都达2千多人,最多曾达到一天4千人。这使得自去年7月两岸达成实施陆客来台的协议以来,由于陆客一直偏少,以致国民党当局和大陆方面都遭台湾舆论批评的现象获得重大改善。但却有人大唱反调。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3月31日发表点评文章指出,大陆游客来台的意义绝对是正面的,就像是世界各地都在争取陆客前去是一样的道理。没有一个地方不欢迎外地人士前去旅游消费,而去年大陆人士到外国观光的数字已走过4千万人次,各国也就无不希望争取大陆人士前往旅游消费。偏偏“台独”阵营就是不乐见陆客来台湾。

  一家标榜“台独”的报纸最具典型,却极无理。针对近日陆客来台人数激增,台湾社会均表欢迎,这家报纸于30日竟以一整个版面进行负面报道。其标题有四,分别是:“杀价抢陆客,人暴增消费暴跌”;“陆来33万人,台客去了80万人”;“安利团经济效益不大”;“吐痰、扯嗓、不排队,导游头疼”;“选举年,中国助马政府冲人数”。

  人来少了,骂;来多了,也骂,“独派”到底想怎样呢?无非是希冀两岸“断流”最好。在上述偏颇的报道中,有一段文字说,年轻陆客平均消费一两万元,年长者平均两三千元,而这段文字的小标题竟是:“消费两三千元,购买力低”,报道之偏颇由此可见一斑。

  去年台湾“大选”期间,民进党的宣传之一是以报纸全版刊出一人在路边小解,以此恫吓选民说,此即国民党主张开放陆客的后果。试想,陆客走遍世界各地,一些偏差情况在所难免,但绝非是主要现象。如今选举已过,“独派”媒体仍拼了命从负面报道陆客,然后不忘强调大陆在帮马当局选举。这又是向马抹红的陈腔滥调,逻辑根本矛盾,如果陆客来台是负面的,怎么会帮上马当局呢?可见这些负面报道是十分心虚的。

  文章最后指出,2001年8月,民进党当局就决定开放陆客来台,又唯恐陆客以购买力侵蚀“台独”市场,所以拖着不开放。后来提出什么观光客倍增的计划也无法兑现。国民党执政后,实施了7年前民进党对民众的承诺,“独派”惶惶不安,于是竭尽所能地夸大某些问题,其实质是和台湾人民的利益作对。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