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吴淑珍出庭所享受的“天后级”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报:吴淑珍出庭所享受的“天后级”待遇
2009年04月0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台北地方法院最近接到台大医院寄来的账单。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每次出庭,台大医院支持的医护人员和护车都要收费,而且是“按时计费”;吴淑珍在法庭待愈久,法院要付的就愈多。平均开庭一次要花约三万元,法院大喊吃不消。

  原文摘录如下:

  法院付给台大医院的费用,其实就是全体纳税人的钱;也就是说,阿珍出庭,全民买单。这合理吗?这位前“第一夫人”违法乱政,贪婪成性,破坏台湾社会的价值观,早该依法严惩,法院却还对她如此礼遇,也“太超过”了吧!

  法院请台大医院支持医护人员及车辆,是因为台大医院曾在诊断书中称吴淑珍有“猝死”的危险;法院担心她在开庭时发生意外,才采取预防措施。但任何人都会有“猝死”的危险,只要发生心肌梗塞,说走就走,“猝死”根本就很难防范。被告若身体真的不适,可以请病假,法院不用替被告操这种心。否则此例一开,其它坐轮椅、有姿势性低血压、心脏病的人也都要求比照办理,法院承受得了吗?

  阿珍出庭,除了有医护人员照顾外,还有法警为她开道。法警大阵仗排列二旁,阻挡别人进出,让阿珍享有“天后级”待遇。有一次,法官中午外出用餐回院时,遇上阿珍要出庭而遭阻挡,无法进入法院,因而气的大骂。法院对一个嫌犯礼遇至此,岂不嫌错乱?

  阿珍虽是前“第一夫人”,但阿扁卸任后,她已是一介平民。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前“第一夫人”享有特权保障,阿珍因涉贪被起诉,法院一直强调要以“平常心”审判,但这样的阵仗像平常心吗?

  阿珍每周固定要出庭二次,法院每次要花三万元,如今已花了三十多万元。预估扁案至少将到七、八月间才会审理完毕,而且特侦组还在追查“二次金改”弊案也与阿珍有关,将来阿珍出庭会没完没了。阿珍已不知污掉多少公帑,如今为了审问她,纳税人还要付出没完没了的代价,民众真要抓狂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