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当陈水扁质问吴淑珍:我跟你很熟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报:当陈水扁质问吴淑珍:我跟你很熟吗?
2009年04月03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与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对质时曾质问对方:“我跟你很熟吗?”不要怀疑,倘若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对质,陈水扁也会问她:我跟你很熟吗?

  原文摘录如下:

  陈水扁将吴淑珍说成“不是正常人”,瞒着他在官邸捞钱、搬钱、洗钱;而他这个同住一个屋檐下的老公一概全然不知,当然也不知常常奉召到官邸的辜仲谅与吴淑珍搞什么花样。各位乡亲:陈水扁不但与辜仲谅不熟,其实也与吴淑珍不熟!

  陈水扁当庭问辜仲谅:我跟你很熟吗?刻意与辜仲谅切割。他以居高临下的口吻,质问辜仲谅:你又不是资政,你几岁?我们见面多少次?想藉此塑造的图像是:辜仲谅你这钻营逢迎的纨绔子弟,别往自己脸上贴金,我堂堂“总统”怎会与你这个毛头小子“很熟”?

  辜仲谅受尽奚落,当庭对陈水扁说:“你没当‘总统’时称我仲谅兄,当了‘总统’叫我仲谅,我不是往自己脸上贴金。”辜仲谅并反诘扁:“如果我们不熟,你也不会收我的钱吧?”“我不是资政,但没有资政会给你那么多钱。”辜仲谅并为二人关系作了经典性的脚注:“我们的熟,建立在金钱上!”

  从渐渐摊开的案情及辜扁对质可以看出,扁辜不但“熟”,且是非同寻常的“熟”。在扁案人物中,辜仲谅可能是与扁家过从仅次于黄芳彦的人物,而辜珍关系似更腻过黄芳彦与扁家。辜仲谅非但参与陈水扁办公室的洗钱会,甚至还为扁在李登辉、王金平等要角之间穿梭。如今上了法庭,陈水扁居然翻脸不认人说:“我跟你很熟吗?”

  陈水扁的供词漏洞百出,他明知辜珍的金钱勾搭,否则怎知吴淑珍“有进无出”?他更亲口向辜仲谅要钱,叫辜仲谅把五千万现钞搬到“总统府”给他,另塞五百万给吴淑珍交代。倘若二人当时不是情同莫逆,岂可能出现这等场景?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