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发文:民进党真的支持“藏独”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学者发文:民进党真的支持“藏独”么?
2009年04月07日 15:1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石之瑜发表文章称,中国大陆正在庆祝西藏解放,批评“藏独”。但台湾则庇佑“藏独”。如果这时候问民进党员,或问“台独”份子,绝大多数会表示支持“藏独”,民进党领导阶层更是表示支持“藏独”。民进党执政8年,确实从财政上予以“藏独”分子实质补助。民进党甚至不再称“Tibet”为西藏,而称“图博”。国民党执政后要降低支持“藏独”都感到困难,因为担心被民进党批评是向北京投降,国民党不敢得罪“藏独”分子。除了给钱,民进党是如何支持“藏独”的呢?或者,给钱真的就算支持“藏独”了吗?北京也许对台湾介入“藏独”毫不意外,甚至有所预料,然而“藏独”份子也能这么理所当然地信任民进党支持“藏独”的立场吗?

  文章提到,民进党近来几度借着反对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并支持“图博”的“独立”问题,来指控国民党当局违背民主自由。但民进党替“图博”发声是假的,其实民进党人根本不曾顾及西藏的需要,甚至不知道藏民的需要与自己不同。

  文章反问道,民进党若认真透过“图博”独立“推动民主自由”的话,不如大刀阔斧禁止民进党员以任何理由赴大陆,否则如何展现“为了理想不惜牺牲的果决精神”?但民进党实际上对北京毫无作为,也没有任何严肃的抗争行动。可见,民进党根本没想与北京真的在“藏独”问题上周旋。

  简单说,民进党没有真正的“图博”政策,只有如何利用“图博”替“台独”壮声势的短期思考,从而可以骚扰国民党当局。这就是为什么民进党并没有对“图博”“民主自由”的意义深加反省过。

  民进党要求马英九当局欢迎达赖到台湾,但民进党与达赖利用藏独的方向并不一致,因为“台独”只是希望透过动员支持“藏独”来困扰北京。民进党与达赖关心的问题南辕北辙。他们各怀鬼胎,用的语言都是对方不习惯的。

  除了不痛不痒的声援外,民进党并不关心西藏的结局,故不管是论道德或论战略都是假的。(韦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