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博东:蔡英文又在自打嘴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徐博东:蔡英文又在自打嘴巴
2009年04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久前,蔡英文刚发文大谈她的“新本土观”,似乎对陈水扁推行对抗性、排他性的“旧本土观”有所反省与批判。然而“听其言而观其行”,蔡英文一再自打嘴巴,说一套做一套,事实证明她丝毫没有脱离民进党旧思维,依然在卖力推行对抗性和排他性的政治路线。

  且不说去年11月蔡英文亲上火线,煽动绿营支持者走上街头,围堵陈云林,暴力对抗“陈江会”是一例;也不必说民进党不久前大炒“范兰钦事件”,蓄意挑拨族群对立情绪又是一例;单单就蔡英文寻找种种借口,拒绝接受马英九举行“双英会”的邀请,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4月11日,就在抛出“新本土观”后没几天,蔡英文又自打嘴巴,在民进党主导的所谓“民间国是会议”闭幕致词时,向马英九提出七项蛮横“要求”,作为举行“双英会”的前提条件。包括:马英九应该收回台湾与大陆是“地区与地区”、“两岸人民只是户籍不同”的说法;废除“国共平台”;台湾与大陆的交流应该纳入“国会”监督;台湾与大陆之间任何超越WTO多边开放承诺的协议,“政府”应交付人民“公投”,并修正“鸟笼式公投法”;收回“ECFA势在必行、愈快愈好”的说法;要求大陆承诺放弃对台湾与其他“国家”签订FTA的杯葛;为防止私人利益凌驾“国家”利益,应全面撤换与大陆有利益纠葛的“国安”团队成员和谈判代表等。

  这“七项要求”可谓漫天要价,不值一驳!有的违背台湾现行法律规定,有的干涉“总统”职权,有的超越“总统”权限,有的则似是而非……打着“民主”和守护“主权”的旗号,却完全无视台湾主流民意和人民福祉,为反对而反对,不折不扣地继承了扁时代对抗性的旧“台独”路线。目的无非是挑起敏感的政治争议,为下波街头抗争营造气氛,借以转移民众的视线,摆脱民进党当前困境,为年底县市长选举凝聚支持力量。

  可笑的是,民进党的对抗性、排他性政治路线,早在去年“大选”中已被台湾主流民意唾弃,而蔡英文还不自知,动辄以台湾人民的 “代表”自居,竟然扬言,如果马英九“一意孤行”,拒绝“向人民道歉”,就“请他在5月17日竖起耳朵,聆听街头上人民的怒吼!”俗话说:“老狗玩不出新花样!”就连陈水扁都已经不看好的“5?17呛马大游行”,民进党究竟能够折腾起多大的风浪?人们将拭目以待!(作者徐博东,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