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火烧机场 蔡英文真要赌得这么大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火烧机场 蔡英文真要赌得这么大吗?
2009年04月30日 15:1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说,台湾内外经济情势似渐回稳,股市走升,大陆游客来台人数从冷清变成过多,两岸关系明显改善,台湾终于成为WHA观察员,以上每一件事情,马英九当局都算是得分,或至少减少失分。而民进党这时要发动五一七“呛马”游行,虽把焦点锁定在“主权”危机,但总是少了那么令人血脉贲张的动力,少数人只好靠着扬言占领甚至火烧机场、“总统府”的激进言论撑场面。

  文章说,奇怪的是,因为温和理性所以让人有所期待的蔡英文,此时却一反常态强调五一七“不排除任何可能”,冒然给了群众一张没填写金额的空白支票 ,使五一七充满不确定。

  其实就算蔡调子不拉这么高,五一七就已经存在很高的冲突风险,扁系与“独派”激进势力基于不同动机,都想借着这个场子和马“政府”决战,但当前社会主流气氛却是期望休养生息,而非暴力冲突,“猪流感”来袭,更让人们宁可共同对抗疫情,而非对立与斗争。

  文章表示,民进党如果无法体察社会情势,蔡英文还开出一张默许冲突的空白支票,即使五一七能获得任何政治利益,也会落入扁与“独派”手中,但所有后果,却要由蔡与民进党承担。蔡英文实在有必要想清楚,真要赌得这么大?(麦恬)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