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演着闹剧奔向悬崖 五一七游行实无必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演着闹剧奔向悬崖 五一七游行实无必要
2009年05月04日 11: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岛内舆论抨击,党内意见纷纭,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仍与“独派本土社团”达成共识,“5·17呛马保台”游行仍将如期举办。并称有可能在凯达格兰大道过夜以此升高抗争。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昨天发表社评说,民进党完全不顾甲型H1N1流感来势汹汹,如此作为充分显示蔡英文的骨子里其实是不折不扣的盲动、躁进。

  文章说,以“呛马”为诉求的“5·17”游行本来就是名不正言不顺的闹剧。不只正当性不足,更缺乏必要性。民进党一方面夸大负面效应,一方面又隐瞒正面效果。举例来说,民进党不断强调ECFA对台湾弊多于利,却不提如果不签ECFA,台湾与其它国家或地区就不可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最后必然被边缘化。民进党强调要救失业所以“反大陆”,却不提如果没有大陆“急单效应”,台湾的失业率势必会更为严重。民进党声称要护弱势,所以反对两岸共同市场,却不提如果没有大陆游客赴台、两岸直航带来庞大商机,台湾的经济必然更惨,弱势产业和弱势团体也势将连带受累。

  文章还分析说,事实上,除掉理不直、气不壮之外,5月17日民进党如果还执意要游行,还会有一些后果堪虑的副作用。

  第一,政治上,不但将会使“独派本土社团”与民进党内激进派更容易操控民进党未来的路线。更重要的是如果陈水扁在覊押期满获释后,只要参加“5·17”游行就一定会抢尽锋头,不只蔡英文的领导会受到严重挑衅,民进党也更难与其切割,这对于民进党可以说是灾难性的后果。

  第二,经济上,在中国移动入股远传、陆资赴台投资一连串利多刺激下,台股近日单日涨幅全球第一,上市柜涨停家数也在台股史上首见;一旦“5·17”搞个数十万人的大游行,还要升高抗争,不只会造成股市利空,外国信评机构极可能会因为政治动乱频仍而调降台湾评等,不只伤害台湾厂商,也会使陆资却步,这对才稍露复苏曙光的台湾经济显然不利。

  第三,社会上,除了游行造成社会动荡、人心不安等社会成本,再加甲型H1N1方兴未艾,目前全世界己有十余国和地区传出疑似或确诊病例,数百人死亡,在此情形之下,民进党举办“5·17”游行,如果届时有人感染而传染群众,后果谁来负责?谁又能保证一定不会发生问题?

  文章总结到,无论从什么角度看,“5·17”游行都是没有必要,蔡英文演着闹剧奔向悬崖,身为民进党主席的她难道不懂得三思而后行吗?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