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五一七游行暗藏蔡英文的内忧外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时报:五一七游行暗藏蔡英文的内忧外患
2009年05月0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文章说,民进党五一七游行,冒出“独派”社团抢地盘,美其名是“分进合击”,实际上,却是一群与民进党日渐疏远的“台独”大老,试图挖民进党墙脚,免费取得筹码好待价而沽。

  原文摘录如下:

  民进党在野一年,从扁的切割到台南县长提名,党主席蔡英文的行事决策,让部分支持者失望,也引来“独派”大老不满;尽管嘴巴不说,但从这次五一七游行来看,就算民进党再三“明示加暗示”,拒绝游行节外生枝坏了气势,但“独派”团体紧抓机会,硬是拉出战场与民进党互别苗头。

  同样打着“呛马保台”,让“独派”团体顺理成章成为民进党分身,一来吸纳就近参加的中南部群众;再者藉此测试水温,找出对民进党失望,转而支持本土社团的深绿群众。这点,从民进党彰化县党部,已传出将动员前往高雄场的情况就可看出端倪。

  对“独派”而言形同是场“民进党帮忙做球”的零成本战役。但一旦独派动员能量可观,将直接冲击蔡英文领导威信。

  从筹划五一七迄今,党内少见吕游苏谢挺身声援,但五一七的成败,不仅影响民进党气势能否谷底翻身,更牵动着年底县市长选战。在党中央全力呛马的同时,天王们各怀鬼胎,这场五一七游行藏着蔡英文的内忧外患。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