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议采认大陆学历 媒体指对台湾长远有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研议采认大陆学历 媒体指对台湾长远有利
2009年05月05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五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研议开放采认大陆学历,初期将以三十九所重点大学为主。台“教育部长”郑瑞城表示,规划二0一0年二月先行开放大陆研究生来台就读,九月开放大陆本科生来台就读。

  《联合报》五日报道,正在澳门科技大学就读的民进党台中市党部主委陈大钧说,他赞成大陆学历要从严认定、循序渐进,但台湾不可能否认北京大学或复旦大学等大陆重点大学的成就。

  前“立委”韩国瑜现就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研究博士班。他表示,从学术、两岸、未来交流来看,两岸互相承认学历是必走之路。

  郑瑞城四日在“立法院”报告“开放陆生来台就学及大陆学历采认政策规划情形及对台湾学生的影响评估”。

  他表示,未来采认大陆学历,只有在相关办法公布实施后入学者才予以采认,不采认在职进修方式取得的学位,不采认医事学历;大陆硕、博士学历采认,须检具学位论文。

  报道并引用大陆方面统计称,自一九八五到二00七年,到大陆就读大学且具正式学籍的台湾学生共有一万四千九百零七人,约三分之一学医。报道指出,由于学历采认不溯既往,已拿到大陆学历的台湾学生,其权益将受损。

  对于在相关办法公布前已就读符合采认规定的大陆大学院校或已毕业者,教育当局目前计划办理同等学力考试。

  近日,开放陆生来台政策正在加紧审议中。《中国时报》五日一则评论指,该政策对台湾长期来说是有利的,因为彼此的交流理解,有助于消弭误解与敌意。

  文章称,民进党“立委”四日在“立法院”强力阻挠议事,一味排斥、仇视大陆,却不曾从前瞻角度,提出一套两岸交往的“全面战略布局”,这已经无法满足台湾的需要。(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