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出“化骨绵掌”使民进党血气尽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出“化骨绵掌”使民进党血气尽失
2009年05月11日 15: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正在全力以赴准备着“517”游行。而另一边,民进党的头痛人物陈水扁也在全力蓄积“陈水扁版游行”的能量。台湾《中央日报》今日发表评论责问,这个游行底是“呛马”还是“挺陈水扁”?民进党自己都没有办法厘清,如何去说服支持者甚至外界?那么,这群众游行运动还有什么意义呢?

  文章说,尽管陈水扁人在台北看守所内,无法亲自参与被民进党视为“年度大戏”的“517”游行,但深谙操作之道的陈水扁已让自己成为“517”的最佳乃至是唯一的男主角──哽咽、腿软、绝食,再加上解聘律师,陈水扁已成为近日的媒体大热门,成功地让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边缘化、虚级化,甚至整个民进党都因为陈水扁动作频频、放话不断,接近溶化与消失的惨状。

  文章观察到,除了少数靠陈水扁起家的政治人物之外,其它的绿营人士当然很不乐见这种情况发生。因此他们纷纷跳出来强调对“517”的支持,也就是宣示民进党才是正统,强调陈水扁支派只是少数。

  曾经代表民进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谢长廷说,过去一年都没上街头,那是维持一种选举的风度,现在马英九上台近一年了,也到了该出来呛声的时候了。这其实只是鬼话,在竞选过程中不断使出“劣招”的谢长廷,再荒唐的谎言都敢说,什么时候在乎过风度不风度的问题?他之所以决定“517”走上街头,说穿了只意味着,他以及民进党昔日的“四大天王”对陈水扁愈来愈坐大的影响力已经感到无比焦虑了。

  包括蔡英文在内在的民进党诸位权力大佬,本来以为陈水扁被送进看守所之后就“天下太平”了,民进党可以顺利进入“后陈水扁时期”了,就能够重新开始进行权力分配、布署选举策略。没有想到的是,陈水扁就算被关在看守所里面,一样可以呼风唤雨,一样可以左右民进党从“推出什么候选人”到“决定群众运动主轴”的每一项重大决策。

  文章指出,就连民进党好不容易筹划的“517”游行,也在陈水扁的“化骨绵掌”之下,彻底破功。“517”的“挺陈水扁特攻队”风头超过“呛马正规军”,那不单单是笑话,也将是民进党最大的悲哀。

  文章最后总结说,陈水扁这个“寄生虫”,正不断在“宿主”民进党身上吸收日月精华、各种营养,最后终会让民进党血气尽失、形销骨毁。但这一切只能说是民进党自作自受。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