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如果有机会去台湾,一定要登漂亮的玉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毅:如果有机会去台湾,一定要登漂亮的玉山
2009年10月25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曾嘉)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二十五日在此间表示,如果有机会去台湾,一定要登漂亮的玉山。

  二00九年度两岸关系研讨会二十五日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台办晚间设宴款待参会的两岸一百六十余位嘉宾,王毅在晚宴致辞时表达以上的心愿。

  十月二十六日为农历九月初九,王毅首先向嘉宾致以重阳节的节日问候。他说,九九重阳,登高望远是中国人留传下来的习俗,是中国人的人生哲理和处世态度。“对于我们从事和致力于两岸关系的朋友来说,登高就是要站在维护全民族根本、长远、整体的利益来思考、运筹两岸关系;望远就是要团结起来、携起手来,树立起共同开拓和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目标。”

  王毅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于我们两岸关系来说,只要我们进一步明确两岸关系今后的发展目标,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我们就能够坚定不移地排除万难,不受干扰地把两岸关系不断推向前进,从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湾地区谋和平,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他认为此次研讨会一个重要目的也在于此,就是要为我们两岸今后的经济关系明确目标,明确方向,希望这次研讨会能够成为两岸经济合作进入新阶段的重要契机和新的起点。

  王毅同时向台湾嘉宾推介四川的旅游景点,也不忘夸奖宝岛台湾:“台湾也有很多很好的地方,可惜我还没有去过,我只有一个心愿,如果我能去的话,一定要登你们非常漂亮的玉山。”(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