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协议大陆会吃亏?国台办:两岸同胞共享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会协议大陆会吃亏?国台办:两岸同胞共享成果
2009年12月30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30日,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会会谈达成的三项协议的落实,惠及两岸的渔农工商诸方面,能够为两岸各阶层民众带来实际利益,使更多的两岸同胞分享到两岸协商的成果。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针对两岸两会协议是否大陆比较吃亏的话题,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30日表示,两会会谈达成的三项协议的落实,惠及两岸的渔农工商诸方面,能够为两岸各阶层民众带来实际利益,使更多的两岸同胞分享到两岸协商的成果。

  有媒体问发言人:本次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签署了农业和渔业的一些合作协议,有专家认为,这个协议对台湾方面更加有利,因为台湾是农产品和水产品出口的经济,但是大陆会比较吃亏。请问发言人对这个观点怎么看?另外,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有一些预期要签的协议,像避免双重课税,预计要签,但没签,请问一下具体原因,是不是两会商谈确实有越谈越难的情况?

  对于第四次两会会谈所签署的三项协议将会给台湾民众带来哪些利益,范丽青指出,《海峡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协议》主要是解决了双方提供渔船船员劳务合作的负责机构和相应的管理问题,明确了船主和船员的权益以及船主与中介之间的权益等等问题。这一协议的签署将保障两岸渔业劳务合作健康开展,促进台湾渔业的发展。

  范丽青介绍说,《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岸检疫检验合作与交流,为两岸农业生产安全与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更多的保障,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两岸农产品贸易发展,提高两岸农民收入和农村的发展水平。

  针对《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范丽青表示,双方同意在标准、计量、检验、认证、认可及消费品安全等五大领域来开展合作与交流,这一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促进两岸经贸往来和贸易投资便利化,提高两岸产业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强化两岸产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范丽青认为,上述三项协议的落实,惠及两岸的渔农工商诸方面,能够为两岸各阶层民众带来实际利益,使更多的两岸同胞分享到两岸协商的成果。

  至于第二个问题,范丽青表示,两会确定的协商议题何时能够形成结论并且签署协议,主要是看各项议题的协商进程、进度来确定的,我们的态度始终是积极又务实的,也就是说,成熟一项就签署一项。(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