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谈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是非常必要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谈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是非常必要的
2010年02月1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今日就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办事机构一事回答媒体提问,她指出,两会互设综合性的办事机构,将可以协助处理两岸同胞往来中的问题,妥善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我们认为,是非常必要的。

  范丽青表示,关于两会互设机构的问题,我们是这么看的。随着两岸“三通”的全面实现,两岸各界大交流的局面逐步形成,两岸交往机制化、制度化的进程有序推进,两岸同胞交往中衍生的一些事务性问题也在逐步增多。

  范丽青指出,两会作为海峡两岸双方各自授权的民间团体,互设综合性的办事机构,它将可以协助处理两岸同胞往来中的问题,妥善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所以说,我们认为,是非常必要的。

  在回答台湾媒体问及的:最近在海协会的理事会议上,郑立中常务副会长提到说要积极研究有关两会互设办事处的问题,我想后续再请教你,有关目前规划的情况大概是什么样的进度?

  范丽青表示,海协会在理事会上确实有提到这样的一个想法。我们认为,两会来互设综合性的办事机构是非常必要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