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会换届 将增与泛绿学者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会换届 将增与泛绿学者交流
2010年06月0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日,全国台湾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两岸关系:和平与深化”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6月1日,全国台湾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两岸关系:和平与深化”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大会上就目前两岸关系作了《两岸关系形势报告》的演讲。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路梅)全国台湾研究会1日上午在京举行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台研会执行副会长周志怀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推动与台湾学者的互动,增加与“泛绿”学者的交流。

  大会通过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成思危任会长,孙亚夫、朱佳木、王洛林、张万欣、孙晓郁、安民、徐世铨任副会长,周志怀任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另有常务理事31名,理事139名,包括知名台湾问题专家、研究机构和团体会员负责人,以及在京中央国家机关相关负责人等。此外,台研会还有团体会员47个。

  周志怀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新一届理事会将推动两岸学者更加频繁的交流活动。今年台研会已举办了两岸青年学者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启示与趋势”研讨会,还将举办“两岸关系:和平与深化”学术研讨会、“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研讨会、第二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评奖及学术研讨会,及年底的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据介绍,对于大陆台湾问题学术研究、研究队伍建设、重点课题的布置和学术研究的出版资助等工作,台研会也将出台更多举措,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周志怀说,台研会将邀请更多的台湾学者和各界人士到大陆访问,也将组团赴台交流。近年来,台研会不仅与台湾北部学者交流,也逐渐扩大与台湾中南部学者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他说,“无论‘蓝’、‘绿’,只要在认同两岸和平发展的前提下,我们都能坐下来进行积极沟通。”

  全国台湾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为从事台湾研究的学者、有关研究人员和团体组成的全国性民间学术组织。旨在推动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增强海峡两岸之间和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的和平统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