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副助卿:大陆重视改善两岸关系展现务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前美国副助卿:大陆重视改善两岸关系展现务实
2009年06月22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谢淑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谢淑丽昨天在台湾大学演讲时指出,中国政府近期以来在台湾问题上展现务实做法,显示北京想逐步改变在台湾人民心目中的印象。

  谢淑丽说,王毅是资深外交官,上世纪八十至九十年代曾是中国处理亚太事务有影响力的官员,善于谈判,曾代表中方与日本协商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等棘手问题。由王毅出任国台办主任,显示大陆非常重视改善两岸关系。

  她表示,中国领导人非常清楚台湾政治,知道台湾的两岸政策取决于台湾民众认为什么是对他们最有利的,北京若希望台湾采取更有弹性的政策,最好的方法就是采取更积极的经济政策,强化台湾民众支持两岸互利双赢政策。

  谢淑丽还说,美方乐于看到最近改善的两岸关系,因台湾议题对美国利益非常重要,美国希望北京采取更多务实政策,不但有助于推动北京和台湾的关系,也有助于推动中美关系。

  她认为,如果台湾走向“独立”,大陆民众会有强烈反应,但对台湾出席世卫大会等议题并不在意是否作出太多“让步”。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