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死因新解? 医生称或胃食道逆流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邓丽君死因新解? 医生称或胃食道逆流所致
2010年05月06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5月8日是邓丽君去世15周年的纪念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在两岸发起“永远的邓丽君”慈善演唱会,有媒体称,一名医生对于邓丽君死因提出另类观点,认为死因可能是胃食道逆流。

  邓丽君1995年5月8日在泰国清迈猝逝,仅42岁,当时外界都以“气喘发作不及延医”,视为小邓香消玉殒的原因。而这名医师吴继敏则以他自己的专业角度,公开提出质疑,认为气喘只是病征,但是真正导致气喘发作的导火线,该归咎于胃食道逆流。

  吴医师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俗称反胃的胃食道逆流,一旦引发急性气喘,很容易造成窒息”,他甚至认为,连艺人柯受良恐怕也是死于同样的疾病。

  胃食道逆流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所谓的“火烧心”,是从胃或下胸部朝颈部这段距离,会有灼热的感觉;另外会觉得肚内酸液逆流,感觉喉咙有液体跑上来。其它症状包括慢性喉咙发炎、慢性咳嗽、喉咙异物感、胸痛或胸闷、嗝气等。另外值得注意的症状就是气喘,医生解释,这是由于胃酸呛到支气管,造成支气管痉挛,而产生类似气喘的症状。

  此外,吴医生表示,他的看法并非没有根据,也不是为了出名,而是希望借由邓丽君的知名度,呼吁大众注意身体症状,“治标要先治本”,呼吁大众正视胃食道逆流的病况,才是他最终的目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