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俪人》披露抗日名将孙立人秘密情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烽火俪人》披露抗日名将孙立人秘密情缘(图)
2010年05月20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烽火俪人》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孙立人将军逝世已20年,就在外界逐渐对他淡忘之际,一本记述孙将军与一位女青年感情故事的新书《烽火俪人》近日出版,再度唤起人们对这位抗日名将的回忆,以及属于那个时代特有的氛围。

  报道称,《烽火俪人》的作者黄美之原名黄正,她与姊姊原都就读于南京金陵女大,因战乱辗转南迁,1949年先后来到台湾,进入孙立人辖下的女青年大队工作,黄正成了孙立人的秘书,因此与孙将军发展出一段不为人知的老少情缘。

  但没过多久,黄氏姊妹就卷入了孙立人案,双双遭到羁押并坐了十年的黑牢,直到1960年4月才重获自由。这本书是黄美之通过小说笔法,还原他与孙立人的一段难忘的感情经历。

  报道中指出,为何在六十年后的今天,重提这段尘封的往事?对此,黄美之解释:“对于这位将军的丰功伟绩,为他写的书已很多。但对他的感情和他在一种很复杂的政治环境中所忍受的苦恼,我应可说是有所了解。我觉得我不应逃避用笔来写出我所知道的他的另一面。”

  据悉,黄正出狱后改名黄美之,1963年与美籍人士傅礼士(Fleis Chman)结婚,婚后长居海外,退休后开始从事写作。台当局给予她冤狱补偿金。黄美之现居美国加州洛杉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