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台经贸交流会7月在广东江门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粤台经贸交流会7月在广东江门举行
2010年03月30日 15:17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台协会长联谊座谈会26日在江门市召开,会议透露,2010年粤台经贸交流会将于7月在江门举行。来自广东省19个市的台协会长齐聚江门,对江门市投资环境、当前广东省台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即将进行的粤台经贸交流会等问题进行探讨和磋商。

  江门投资环境很好

  对于今年7月将在我市举办的2010年粤台经贸交流会,广东省台办副主任张科认为,2005年粤台经贸交流会在江门举办,此次再回江门举办,说明江门的投资环境引起了广大台商的关注。

  东莞台协副会长谢庆源表示,江门政府效能突出、土地资源丰富,对广大台商来说是一个商机,7月的粤台经贸交流会,将组织更多台商前来了解和认识江门的优势。

  中山台协会长李俊德表示,自己的事业虽然在中山,但是每个周末都到江门爬圭峰山、打球,江门投资环境好,身边不少台商已转移到了江门,他十分看好江门的发展前景。

    云南有大量工人

  珠三角企业自去年以来就面临严重的缺工问题,这成为台协会长们非常关注的话题。

  广州台协会长程丰原首先分享了一个好消息。他介绍说,广州台资企业缺工2万人,目前省有关部门正组织前往云南招工,预计可招到10-20万人,因此,希望其他市缺工的台资企业积极与省联络,争取工人。

  东莞台协副会长谢庆源说,2010年刚刚上调了工资,现在没有1500-2000元以上根本别想招工,因此很需要支持。

  阳江台协会长张国扬则表示,在阳江,有许多包工头或所谓介绍人游走于不同的工厂之间,方式是与工厂干部勾结,不断发动工人离厂到另外一家厂,从中赚取介绍费,这种行为对企业带来恶劣后果,希望引起政府重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