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计算机展明日登场 可望带动200亿美元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计算机展明日登场 可望带动200亿美元商机
2010年05月3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TAIPEI 2010)将于明日登场。根据台北市计算机公会(TCA)统计,今年共有1,715家厂商与会、使用4,861个摊位,预计将吸引高达3.5万名海外买主来台,可望带动200亿美元采购商机。

  台北市计算机公会指出,3D与触控技术日益成熟,云端应用可望带动行动运算趋势推动下,3D笔电、屏幕、AIO与平板计算机,都是今年COMPUTEX焦点产品,包括英特尔、NVIDIA、AMD、宏碁、华硕、微星、华映、奇美电、达信、ARM等大厂,将有多款首度亮相新产品。

  在面板业者与芯片厂商合作下,以及阿凡达带动3D风潮移植到笔电、液晶电视与AIO产品,与会厂商将分别推出采偏光片或3D眼镜(Shutter Glass)等不同技术的3D显示产品。

  据了解,包括微星、华硕、奇美电、华映、达信、达达光电、东元、图诚、天瀚等厂商,都将展出3D相关应用产品,并提供即时展示,将播放分辨率高达1080p的BD3D(蓝光3D)影片。

  另外,厂商在产品中导入“2D转3D”技术,利用计算机计算3D影像视差,能将照片、游戏画面、DVD、蓝光影片等2D影像进行3D画面即时输出,突破3D显示应用门槛,也解决现阶段3D影片来源不足问题。

  因应电子书阅读与随身网页浏览需求,Windows7、Chrome、MeeGo等操作系统平台支持下,包括英特尔、NVIDIA、ARM等芯片大厂均推出不同规格平板计算机解决方案,今年COMPUTEX中亦有不少触控式平板计算机产品。

  不少新产品突破苹果iPad无法执行Flash程序限制,也提供平板计算机扩充功能。包括微星、华硕等大厂已抢在展前发表新产品。而英特尔、NVIDIA、ARM、AMD也将在展中举办大型新品发表会,展出各式平板计算机、AIO与多功能机上盒,迎接多萤云端同时运作新趋势。

  台北市计算机公会表示,今年摊位数高达4,861个,年成长逾8%,持续站稳全球第二、亚洲第一大ICT产业B2B采购盛会之宝座,也吸引海外大厂高层来台。包括英特尔、AMD、Google、微软、恩智浦(NXP)、ARM、高通、Broadcom、MIPS、Tyco、联想、汉王、华旗、Best Buy Canada、Alcatel-Lucent Deutschland AG等海外大厂,均有副总裁或采购长以上等级高层来台此参加盛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