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验出奥地利进口“红牛能量饮料”含可卡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验出奥地利进口“红牛能量饮料”含可卡因
2009年05月31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奥地利进口知名饮品红牛能量饮料惊传含有可卡因成分。台当局“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三十日在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指挥下,会同卫生人员搜索进口商“南联国际贸易”公司位于两处仓库,查扣一万七千一百六十五箱红牛能量饮料。

  检调并访谈公司酒饮部经理,调查红牛饮料进口过程及销货地点、销售数量。

  “调查局”表示,本案系首次发现将一级毒品掺入能量饮料的案例,虽然红牛饮料含可卡因成分不高,但依据台湾法律规范,只要含有可卡因成分之物质,即构成违法。检调及卫生单位呼吁业者不要轻易进口类似产品,以免触法。

  检调表示,卫生部门管制药品管理局已采样在台销售的红牛,并进行化验,结果证实确实含有可卡因成分,浓度为0.030μg/L。据了解,南联公司向检调表示,进口当时并不知道有可卡因成分,已上市的产品也将下架。但检调仍进一步查证中。

  检调表示,红牛饮品最早起源于泰国,目前是由奥地利红牛公司所生产,营销全球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早于二OO五年间即透过进口商“廷辉“公司在台销售,广告强调可以改善集中力及加快反应、强化警觉、改善情绪状态、并促进新陈代谢;成为夜猫族及整夜狂欢族群的秘方。但因其售价较高,市占率不如其它厂牌之提神饮料。

  至于“廷辉”所进口的其它红牛饮品是否内含可卡因,及其四年多来的销货管道及数量,检调已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四月起,“南联”自奥地利进口一批红牛饮料,陆续销售予分销据点、全台各大卖场、百货公司,目前系以每罐五十至六十五元不等之价格对外贩售牟利。另据悉岛内部分夜店将红牛饮料混合伏特加烈酒,以每杯二百五十元以上价位售予顾客。

  南联原本计划透过某知名超商通路,以每罐三十九元价格,于六月一日起上架强力促销红牛,但媒体日前披露,德国相关单位验出该国自奥地利进口之红牛可乐含有毒品可卡因成分,已遭全面禁止进口并下架,引发“管制药品管理局”注意,日前采样南联在台销售之红牛饮料并进行化验,结果证实该饮料含有可卡因成分。

  台北市调查处也发现,岛内多处大型知名卖场均公开陈列贩售该品牌饮料,昨天报请北检指挥,并会同卫生人员查扣红牛能量饮料共计一万七千一百六十五箱(每箱二十四罐),市价高达新台币二千五百余万元。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