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称盼公平处理父亲庞大遗产 确保大妈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文洋称盼公平处理父亲庞大遗产 确保大妈权益
2009年06月2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文洋22日发亲笔信函,强调有义务确认父亲遗产能公正分给继承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二房长子王文洋在向美国纽泽西州高等法院提讼40天后,亲自撰文向外界说明“为何要越洋诉讼”,文中7度强调“有义务”寻求公平且合法处理父亲庞大遗产问题,尤其也有责任“确保大妈王月兰的声音,能够被听到”。

  王文洋指出,“身为长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先父确认:所有遗产能够公正地分配给所有的继承人。”

  确保大妈声音被听到

  王文洋称,大妈王月兰女士是父亲王永庆年老体衰且唯一合法的元配发妻。身为嘉义中医师的女儿,从米店创业开始就一路陪伴着父亲,而并非外界所误传的童养媳身份。王文洋表示,“2005年时,大妈严肃且认真的要求我必须维护她长期的权益,她给我委任书,主要是为了确保她的声音能够被听到。”

  王文洋解释为什么必须在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而不是在台湾。实际上有两个原因:一则是基于全球国际的务实因素、另一个原因则是较属于家庭的私领域因素。

  台塑设立获益于美援

  王文洋表示,父亲王永庆曾是美国慷慨援助下的受益者;由于当时获得部分来自于美国政府的海外援助资金,王永庆得以在1953年成立台湾塑料公司。

  他指出,家庭中所有的成员都身负重任,必须向台湾税务部门、美国联邦政府、以及纽泽西州的税务单位提交完整、且精确的遗产申报。无法完整申报,就要承担巨额罚款,某些情况甚至涉及刑事罪。

  纽泽西是追真相首站

  王文洋说,纽泽西州是追寻父亲遗产范围真相的第一站。 若不能透明、精确、公正与合法,即使差之毫厘,亦会损及先父的遗芳,并对大妈和其它继承人不公正。他称,“而我责无旁贷,必须确保这些事情不会发生,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