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三房有10亿美元密帐?王文洋主攻父亲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三房有10亿美元密帐?王文洋主攻父亲死因
2009年06月2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查明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全球遗产,王永庆长子王文洋不惜远赴美国跨海兴讼。王文洋友人透露,王文洋已查出父亲已曝光的八十五亿美元(约新台币二千七百八十亿元)的海外资产,其中一笔十余亿美元的瑞士帐户所有人竟归三房李宝珠所有。他未来将会进一步调查这些资金如何汇出,以及分配的合法性。

  对于王文洋友人一连串爆料,台塑集团在总裁王文渊日前下令封口后,各个三缄其口,不予置评。

  美国仅冰山一角

  这位自称王文洋友人指出,美国查出的资产只是冰山一角,王文洋现已委请律师赴大陆调查,“这个黑洞恐更大。”

  王永庆于去年十月中过世,据了解,家属已看好遗体入土日子,就在下个月,七月二日。惟王永庆过世八个多月,其遗产实际规模却一直成谜。

  三房向台北市税务部门申报王永庆遗产总额五百亿余元,不过,王文洋友人指出,“与实际数字相比,这个数字只够塞牙缝。”

  首先,日前曝光的王永庆海外资产约八十五亿美元,包括五笔设于百慕达群岛与美国的境外信托基金、以及存放瑞士信贷户头的现金、证券等,若加计原已浮出台面的台塑三宝持股及现金、不动产,王永庆身后遗产总值高达一百零二亿美元。

  王文洋友人指出,王永庆不只在美有遗产,在大陆、越南等全球各地都可能有投资。特别是大陆,应是一个很大的黑洞,预料王永庆在当地资产应比美还多,为此王文洋已委托律师与美国团队前往调查。

  海外官司将会主攻“王永庆死因”

  在王文洋大动作调查王永庆遗产期间,传出三房李宝珠曾求助登辉,希望他介入调停。这项传闻虽很快就被三房次女王瑞瑜所否认,不过王文洋友人说,三房确曾有派人与王文洋接触希望和谈,但王文洋拒绝。

  王文洋友人进一步透露,日前曝光的美国等海外资金,除由王永在两个儿子王文渊、王文潮及三房子女王瑞华和王瑞瑜管理外的五笔境外信托基金,另一笔瑞士帐户,王文洋已查出为三房李宝珠所有。王文洋质疑,王永庆海外资产被刻意隐瞒。

  为能查明真相,让王永庆遗产能“更透明”,海外官司王文洋将会锁定主攻“王永庆死因”。

  王文洋友人说,王文洋有长期抗战准备,官司如“尖锐”打下去,对生者很伤,有人恐要负刑事责任。

  由于依美国法律,在纽泽西州法院的诉讼,可延期两次,三房长女王瑞瑜已申请延后开庭一次,还有第二次机会,王文洋友人认为,三房一方亟可能再申请延期,以时间换取空间,王文洋虽希望速战速决,却也已准备长期抗战,预期这场官司可能拖到年底才会明朗化。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