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安葬长永纪念福园 王家子女齐送最后一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安葬长永纪念福园 王家子女齐送最后一程
2009年07月02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告别仪式在台北县林口的长庚大学活动中心举行,有数千岛内社会各界名流前往。由于参与告别仪式的人士众多,台塑方面另在附近还设有两个分告别场所,并用影像直播主告别场的景况。图为在第二告别分场中央荧幕上正直播主场所的情景。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逝世8个月后,今天(2日)下午3时15分正式在南亚林口厂区的“长永纪念福园”入土安葬。王永庆二房、三房子女上午先行会合齐送父亲最后一程,长子王文洋将代表家族子女为父亲念最后的祭文,王永庆胞弟王永在昨日急病住院,无法前往送“阿兄”最后一程。

  由于近期王永庆二房、三房子女为了父亲的死因和海外资产互控诉诸媒体,加上先前台塑四宝的董监改选过程中王文洋屡次落旁引发的纷争,王永庆子女的争产风波至今尚未平息,为避免媒体采访干扰到王永庆的入土仪式,台塑集团今早进行南亚林口厂区一公里外的“封山”管制,除了家属和台塑高阶主管外,均遭管制。

  不过,虽然二房、三房子女近期纷争不断,但对王永庆入土仪式,家族子女已有共识。由于家族成员中,二房长子王文洋近年喜好道教,王文祥、王雪红等人信奉基督教,与三房尊崇佛教大不相同,为避免过多繁索的宗教仪式,二房、三房子女事前协调在今天父亲的入土仪式中,仅选择最简单隆重的“行三鞠躬礼和致祭鲜花”,长子王文洋也代表家族子女现场念一篇祭文,与父亲作人世间最后一次的道别。

  王永庆去年10月赴美视察业务,10月15日凌晨辞世后,家族成员即选定南亚林口厂区北侧的“长永纪念福园”为入葬之地,但因5.04公顷的土地需进行地目变更,使得王永庆下葬日期一延再延,灵柩公祭后仍先安放在当地的临时会堂,整个墓园预计年底才全部完工。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