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升格"致地价破表飙高 创有史来天价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县"升格"致地价破表飙高 创有史来天价纪录
2009年07月10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发表文章说,台北县“升格”,加上顶新集团有意入主台北101,台北县板桥地价9日“破表飙高”。台当局“财政部”公开标售板桥公有地,由一位神秘大亨林宏达击败51个竞争对手,以每坪154万(新台币,下同)、总价7亿元得标。

  昨天开标的这块地,吸引52封标单,创下今年以来竞标人数最多纪录,知名上市柜公司如基泰建设、兴富发等都来了,据了解,出价在5亿元以上者,多达24标。

  照得标价换算,这块地每建坪容积单价高达51.35万元,和台北市差不多,且创下台北县有史以来的最高天价纪录。

  昨天另外标售4标公有地,也全部成功标脱。

  其中创下新高价的地,位在板桥中正路,是一块454.35坪的住宅区用地,得标价7亿比底价2.8亿元多出许多,比第二高标林悦春等4名地主只多出1390万元。

  另外一块标脱的公有地,位在台北市中华路一段,是一块461.31坪商四土地,容积高达800%,底价17.27亿元,由皇翔建设以19亿元得标,换算每坪得标价411.87万元,这也超越2006年7月元大集团以每坪402.76万元,标下中华路商四土地的行情。

  大华不动产估价师事务所所长张义权表示,抢地热潮从台北市区烧到台北县,估计新板特区将来会推到每坪60至70万元,主要原因是台北县“升格”、大台北捷运路网形成、海外台商资金回流这3大效应所带动。

  永庆房屋协理黄增福表示,受到两岸三通、陆资来台投资并开放陆企法人购买不动产等政策利多激励,建商为了取得都会区精华土地,砸钱抢地不手软,从上周标脱的台北市信义路商业区土地,中华工程以每坪500万以上的价格抢地,即可看出端倪。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