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定期航班将使两岸航线成黄金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定期航班将使两岸航线成黄金路线
2009年08月06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五日电 (郭军 邓平)海峡两岸定期航班计划即将于八月底正式执行。有分析认为,定期航班开通之后,两岸人员往来将更为密切和便利,两岸航线有望成为中国航空市场最大且赢利能力最强的黄金航线。

  按照今年四月大陆和台湾达成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两岸航空公司将在大陆二十七个城市与台湾之间经营定期航班或包机,两岸客运航班班次将从原先每周一百零八个增至每周二百七十个;货运航班为每周共二十八个。大陆客运航点将从二十一个增至二十七个,台湾航点将达八个。

  七月初,中国民航总局确定了大陆九家客运航空公司以及两家货运航空公司在两岸航空运输定期化实现后的航线及班次分配。其中,南航计划自八月三十一日起开通广州、深圳、上海浦东、郑州、桂林、武汉、长沙、海口、贵阳、哈尔滨、沈阳、大连、厦门至台北桃园十三条夏季定期航班航线,合共每周二十七班。东航开通的客运定期航线也将达到九条,合共每周二十九班。

  据悉,七月二十九日,海峡两岸北线第二条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和南线双向直达航路正式开通,进一步缩短了两岸航线航程和航行时间,增加了两岸航线的吸引力。定期航班月底开通后,海峡两岸的空中交通将更为便利快捷。

  东航有关负责人表示看好两岸定期航班,认为定期航班开通后,航班时间稳定,使得旅客在中转过程中能更好地掌握时间,为旅客提供便利。

  目前大陆至台湾航线一般能够保持八成以上的载客率,淡季也维持在七成左右;遇到节假日更是客满,远比其它航线载客率要高。

  有行业分析师指出,定期航班开通后,两岸航线将成为黄金路线,三至五年内,台湾旅客将超过目前的两百万人次,大陆旅客可能达到或超过台湾旅客量。估计在大陆至台湾航线开通的最初几年,每年可望为中国航空公司贡献超过人民币五十亿元(约台币二百四十五亿元)的利润。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