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定期航班降价机会大 承运方称尊重市场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定期航班降价机会大 承运方称尊重市场机制
2009年08月11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民航部门10日正式宣布两岸定期航班将从31日起实施,两岸航班将从目前每周108班的包机,进入每周270班定期航班新阶段。旅行社表示,目前除北京、上海等热门航点票价有调降外,其它航点票价均持平。

  但由于定期航班订位情况不如预期,航空业者私下表示,市场很快就会杀得“血流成河”。

  华航和长荣上月底率先公布上海定期航班的促销票价后,就未再宣布其它航点的促销票价,华航在网络推出的部份航点促销票价,也跟现行包机票价接近。

  康福旅行社副总陈振宏表示,目前定期航班的售价偏高,但市况平平,加上水灾不利因素,市场预期票价会有调整空间。

  华航和长荣昨对定期航班票价的定价机制不愿说明,仅回应“尊重市场机制”。但业者私下表示,9月份的订位情况不理想,又碰上水灾,台湾民众没心情出去玩,陆客也却步,新开航的订位情况惨兮兮,预计最快下周可能就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促销价。

  对于旅行社现取得的票价未见有降幅,“民航局长”李龙文表示,目前各航空公司还没有向民航部门报备各航线票价,但他相信,各航点都会有不同幅度的降幅。

  台商吴先生表示,两岸航线业者实在赚太多,“民航局”应拿出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否则就太对不起支持两岸直航的民众。

  消基会董事长谢天仁表示,31日两岸航班走向正常化,票价就应大幅调降,现在却不见调降,显示民航部门的无能。

  受两岸航线冲击,华航公关处长陈鹏宇表示,台港航线过去已陆续砍掉二成的航班,目前航班暂按兵不动。长荣航空则表示,因和台北县连手针对港澳市场推出促销方案,回响热烈,暂时还未考虑对港澳航线减班。国泰航空上月将港澳航班由每周108班砍至80班后,加上促销方案,载客率还能维持在八成以上,台港航班也暂无调整计划。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