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最大立体转运站19日启用 耗亿元打造智能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最大立体转运站19日启用 耗亿元打造智能系统
2009年08月1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九台北转运站将于明天试营运,各楼层设施已准备就绪。
售票柜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交九特定区台北转运站19日启用,这座岛内规模最大的立体转运站,将取代现有重庆北路的客运台北总站(D1),10家业者39条新竹以南路线进驻;另4家业者10条桃园以北路线暂仍在D1营运。

  不过,市议员黄珊珊表示,目前D1转运站是“二进二出”,可避免所有路线挤在同一条路,台北转运站却规划成“一进一出”,进出全在承德路上,势必造成承德路大塞车。

  市议员陈玉梅也指出,未来平均每天约有2800班次客运进出,尖峰时间每小时至少有250个班次进出,等于每14.4秒就有一辆车进出,台北转运站内部动线冲突,车道又窄,根本无法负荷。

  投资金额高达新台币109亿元的“交九用地开发案”位在台北车站市民大道北侧,承德路东侧,华阴街南侧,捷运淡水线多功能广场西侧,以BOT模式开发,开发经营期间(特许年限)至2055年1月25日共50年。

  全基地规划地下6层,地上18层的复合式大楼(5楼以上分7栋),有住宅、影城、购物中心、商务旅馆等(10月陆续启用),基地东侧1至4楼即规划为台北转运站。

  台北转运站大客车入口位于承德路、华阴街口,车辆沿楼内部车道缓升至转运站二至四楼的月台层,共设有32座上客月台、16座下客及备用月台。转运站一楼为售票大厅、地下一楼与捷运大街连通、地下二楼与台北地下街连通,方便捷运淡水线、新店线、板南线、高铁及台铁转乘。

  转运站内部耗资亿元打造专属智能化管理系统,媲美机场航厦的候车大厅,设有先进班表显示系统、便捷班车信息查询系统、自动化场站车行调派系统等。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