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2日拟调整油价 灾区每公升下调1.5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22日拟调整油价 灾区每公升下调1.5元
2009年08月20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连两周冻涨的台湾油价,本周六恐将调涨。台湾“中油”因不堪油价冻涨损失,内部正评估22日凌晨起恢复浮动油价,非灾区每公升汽、柴油可能会涨0.5元(新台币,下同),但南部灾区油价反而是每公升降1.5元价优惠,台塑石化将评估跟进。

  本周六非灾区地方将全面涨价,以最新国际油价估算,本周每公升汽柴油可能调涨0.5元,由于“中油”已经连续两周冻涨,这次调涨势在必行。“中油”低调表示,一切方案还在研拟当中,预计21日下午5点才会拍板定案。

  听到这项调降优惠,灾民们感到非常窝心,“中油”首次研讨商议后,采分区调涨油价方案,从22日凌晨起,南部灾区例如嘉义、高雄、屏东与台东县市内受灾严重的乡镇,每公升汽、柴油将调降1.5元,台塑也正在评估是否要跟进。

  据了解,本周油价应调涨0.9元至1元,但“中油”计划只反映一半的涨幅,周六起油价每公升约调涨0.4元或0.5元。为了考虑灾区仍在救灾以及重建等工作,“中油”决定灾区油价不涨反降。这项对灾民的补贴将以“中油”直营加油站为主,并将协调加盟的加油站一起配合。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