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投资李开复"创新工场" 第二度搞网络事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台铭投资李开复"创新工场" 第二度搞网络事业
2009年09月07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今天宣布投资李开复的“创新工场”,成为创始投资人。郭台铭继投资马云的阿里巴巴B2B商业网络平台之后,第二度投资网络事业。

  郭台铭投资的网络都是来自大陆市场,合作伙伴都是大陆网络悍将,使得郭台铭跨向的网络事业,由大陆出发,并与马云、李开复连结在一起。

  郭台铭上午在北京参加记者会时表示,“我从1991年结识开复,到今年已经18年了。从苹果、SGI,到微软、谷歌,开复每加入一间新公司,我就会向他请教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我佩服他对科技领域的精确把握和科技改变生活的奇思创意。”

  李开复的创新工场计划在未来五年将投入8亿人民币,目前的投资者主要是创投,为中经合集团的刘宇环,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郭台铭及、联想控股柳传志、以及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等。

  如果说,马云是郭台铭商务网络平台启蒙,那么李开复就是郭台铭实现科技创新平台的实现者。因此,郭台铭在最短时间内,就同意入股李开复的新创公司-创新工厂。

  创新工场是一个全方位的创业平台,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这与郭台铭的理念相同。郭台铭曾表示,退休之后将致力于创投与培育创新人才与高科技人才企业,这一次李开复的创新工场就是运用了网络平台。郭台铭目前还不能退休,但是投资李开复的创新工场完全符合郭台铭的想法,等于是先展开其“虚拟创投”。

  更特别的是,创新工场将立足信息产业最热门领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并选择相关技术作为创业的起点,让郭台铭的创投梦想,从实体拉到云端,结合当前与未来主流的云端运算。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